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口岸啟用144小時過境免簽電子申請系統

2018-11-02 09:31:3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11月1日電(記者朱翃)為迎接即將開幕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優化升級“144小時過境免簽”便利舉措。11月1日起,使用“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從上海口岸入境的外國人,可以通過電子申請系統提前報備入境信息,到達上海口岸後可以使用自助機自動列印《入境卡》,大大縮短候檢、通關時間。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國人管理處處長葉駿介紹,截至目前,有53個國家的旅客憑本人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確定日期、座位、在144小時內前往第三國(地區)的聯程客票,可從上海口岸及南京祿口、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口岸入境或出境,免辦簽證,並可在蘇、浙、滬行政區域停留不超過144小時。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大量境外人員屆時將密集來滬參展觀展,而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可以為這些人員提供足夠的入境、停留便利。

  為進一步做好144小時過境免簽人員服務管理工作,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合作開發了“144小時過境免簽電子申請系統”。申請人在境外便可登陸上海口岸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預申報平臺,提前進行過境免簽申報,對於國籍、聯程客票、在華停留區域等不符合“144小時過境免簽電子申請系統”的,系統將及時予以提示反饋,避免申請人因不了解政策,到了上海口岸後再被阻止入境。

  來自英國的商人傑弗瑞成為首位體驗電子申請系統的外籍人士。他表示,這很方便,電子申請對我們商業人士來説,節省了很多時間,提供了出入的方便。

  “電子申請系統採用了雙語介面,並且引入了電子地圖,申請人只需通過地圖選點就可完成錄入,也可通過錄入部分地址自動檢索顯示全部配備地址選擇錄入,有效避免了以往因語言或地理位置不熟悉等原因,造成的地址信息填報錯誤等問題。”葉駿説。

  “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作為國家支持上海科創中心建設的移民和出入境新政之一,自2016年1月實施以來成效明顯,已有超過11萬來滬短期商務、會展、旅遊、探親的外籍人員享受到了政策紅利。進口博覽會期間,將有更多的來滬參展參觀人員更好地享受到“144小時過境免簽”的停留和通關便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