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泰國大V手記:感受快速軌道交通發展帶來的便利

2018-11-14 19:53: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1月11日,“世界你好 我是吉林——2018海外大V吉林行”參訪團一行來到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參觀。作為其中的一員,我很高興能參觀中車長客股份有限公司,很高興能感受中國軌道交通的發展為人們生活帶來的便利。 

      在長春,清晨上班的時候,人們大多會選擇乘坐快速軌道交通的方式出行,輕軌和地鐵的出現讓城市人們的生活十分便捷。輕軌和地鐵的票價往往十分便宜,尤其是地鐵上現代化的設計,讓上班族越來越喜愛這種出行方式。你可以在地鐵上閱讀,可以在地鐵上刷手機了解資訊,早高峰時也可以在地鐵上小憩一會兒,感受現代化生活帶來的便利。

04【吉林】泰國大V手記:感受快速軌道交通帶來的便利

中車長客高鐵生産車間。萍提•黛巴羅 攝影

  在長春,不單單有地鐵和輕軌,人們日常出行的方式還有很多。如果假期想去旅遊,你還可以乘坐高鐵。在中國,高鐵也是大部分人首選的旅遊出行方式。高鐵的出現,使人們節約了很多時間。就像從長春到哈爾濱,如果開車通常要三個小時,但是乘坐高鐵只需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這也可以讓久未歸家的人減少一份思念,多一份期待。

  高鐵的票價在中國也是非常合理的。高鐵無論是從服務還是從需求來説,都能滿足人們日常生活的需要。

  目前,中泰鐵路項目正在積極推進。在泰國,軌道交通的出現帶動了相關經濟的增長,住在輕軌站和高鐵站附近的社區居民有可能會來中國旅遊。

  輕軌與高鐵的出現,不僅帶動了旅遊業的發展,還為人們提供了一種休閒的生活方式,讓相關經濟得到飛速發展。

  中國快速軌道交通的發展勢頭是迅猛的,這一切都離不開中國人民的努力。 

  (作者:泰國資深記者萍提•黛巴羅 翻譯:王梓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