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島郵輪旅遊推介會在京舉行

2018-12-26 19:04: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12月26日,山東濟南至青島高速鐵路(以下簡稱濟青高鐵)正式開通,進一步拉近了北京與青島之間的距離。為進一步開拓北京客源市場,12月26日,青島郵輪旅遊推介會在北京舉行。青島市副市長欒新及青島旅遊業界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會。

  北京作為青島重要的客源地城市,與青島市關係密切。隨著濟青高鐵正式開通,從青島出發,三個半小時即可到達北京。快捷的交通,為“慢旅遊”的消費過程創造了前提條件。

  青島是中國東部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據了解,2015年青島郵輪母港開港運營以來,分別有歌詩達、皇家加勒比、地中海、雲頂等國際郵輪公司來青島開闢母港航次。2018年青島郵輪母港接待郵輪71個航次,預計接待旅客達11.2萬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3%。

青島郵輪旅遊推介會在京舉行

青島郵輪旅遊推介會現場 (供圖 青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在此次北京推介會上,青島還推介了一系列的郵輪扶持政策,青島市市北區副區長劉大川對政策做出詳細解讀。據悉,今年11月青島市出臺《青島市扶持郵輪旅遊發展政策實施細則》,對在青島常態化運營的郵輪公司,在單航次10-40萬獎勵的基礎上,每滿10航次,給予50萬元補助,運營50個航次及以上的,給予300萬元補助。此外,在推介會上,還舉行了多項合作簽約儀式。

青島郵輪旅遊推介會在京舉行

合作簽約儀式現場(供圖 青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2019年,青島郵輪旅遊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自2019年1月1日起,青島將面向53個國家的入境人員實施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濟青高鐵的開通,將吸引更多的遊客前往青島乘坐郵輪;各項獎勵補貼新政策的落地將為郵輪運營者帶來更多實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