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省公佈第一批省級考古遺址公園名單

2019-01-09 14:35:09  來源:福建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公佈第一批省級考古遺址公園名單

  日前,福建省文物局公佈了第一批省級考古遺址公園,其中8個列入評定名單:曇石山考古遺址公園、東溪窯(南靖、華安)考古遺址公園、德化窯考古遺址公園、永春苦寨坑考古遺址公園、將樂岩仔洞考古遺址公園、明溪南山考古遺址公園、浦城貓耳山考古遺址公園、平潭殼丘頭考古遺址公園,2個列入立項名單:漳平奇和洞考古遺址公園、平潭海壇海峽水下考古遺址公園。

  我省首次開展省級考古遺址公園的評定,是參照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申報評定模式,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文化遺産保護利用傳承的通知精神的重要舉措,讓社會大眾走進考古遺址,有力助推我省文化強省建設。

  到目前,我省擁有國家考古遺址公園1個(三明萬壽岩考古遺址公園),列入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立項名單1個(武夷山城村漢城遺址);列入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5個(萬壽岩遺址、貓耳山遺址、管九土墩墓、奇和洞遺址、苦寨坑窯址);列入國家文物局“十三五”大遺址項目6個(萬壽岩遺址、城村漢城遺址、南山遺址、德化窯遺址、萬里茶道、明清海防)。(福建日報 記者 李珂 通訊員 常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