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城門挂春聯 南京開門紅”挂聯儀式舉行

2019-01-28 09:30:25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城門挂春聯 南京開門紅”挂聯儀式舉行 12座南京城門同步挂上春聯

  紅紅的春聯挂上擁有650多年曆史的明城墻,漸濃的年味瀰漫整個南京城。27日,由南京市委宣傳部、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主辦的2019年“城門挂春聯 南京開門紅”挂聯儀式在南京中華門城堡舉行。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等嘉賓為活動揭幕。

  城門挂春聯活動面向全球共徵集近萬副對聯,最終選出12副優秀作品。春聯評出後,主辦方還邀請尉天池、章劍華、孫曉雲、徐利明、黃惇、章節、管駿、李嘯、王繼安、仇高馳、劉燦銘、黃正明等12位書法大家親筆書寫對聯。中華門、中山門、玄武門、解放門、太平門、標營門、武定門、集慶門、清涼門、儀鳳門、挹江門、神策門等12座南京城門挂上春聯。

  2016年起,南京連續4年舉辦城門挂春聯活動,影響蜚聲海內外,目前這一活動已推廣至全省。全省40座城門一齊挂春聯,江蘇開門紅,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城門挂春聯活動是“我們的節日”——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南京行動的重要內容。南京市委宣傳部部長陳勇介紹,春節和元宵節期間,南京還有以“華彩金陵春、幸福中國年”為主題的秦淮燈會,傳播健康、運動理念的“正月十六爬城頭”等活動,期望有更多的市民特別是青年參與到“我們的節日”中來,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仇惠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