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之夜•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希臘薩洛尼卡啟幕

2019-02-03 13:46: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當地時間1月28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希臘共和國大使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雅典中國文化中心、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協辦的2019希臘“北京之夜·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在距離雅典約五百公里的希臘第二大城市薩洛尼卡市拉開帷幕。這是希臘第一次在首都雅典之外舉辦“北京之夜·歡樂春節”慶祝活動。中國駐希臘大使館參贊丁永華,雅典中國文化中心主任任刃,希臘中馬其頓省副省長沃拉∙帕托裏多,薩洛尼卡市市長伊安尼斯∙伯塔裏斯出席活動。

2019“北京之夜•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希臘薩洛尼卡啟幕

中國駐希臘大使館參贊丁永華致辭

  在薩洛尼卡的舞臺上,眾多優秀藝術家為現場觀眾獻上最具中國特色的節目。在這場文化盛宴裏,舞蹈《秦王點兵》、雜技《龍珠》、崑曲《驚夢》等精彩節目悉數登臺,節奏鏗鏘、美輪美奐,一派中國神韻,令在場觀眾目不暇接。

  這是一台精挑細選的節目,以舞蹈、音樂和雜技等“世界語言”向世界傳遞的“中國好故事”、“中國好聲音”。“歡樂春節”活動,感染著現場每一位來賓,拉近了中希兩國人民的心理距離,為推動中希兩國文化交流之“民心相通”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2019“北京之夜•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希臘薩洛尼卡啟幕

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節目《踏歌》

  1月28日,恰逢中國農曆臘月二十三,北方人稱是“小年”。這一天,在中國,人們要準備糖瓜祭灶神。2019“北京之夜”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就是為當地華人華僑送上的一份來自祖國的節日大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