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西:2020年平均每個縣建成健身步道300公里

2019-03-07 09:50:1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網西安3月4日電(記者毛海峰 王釗)近日召開的陜西省體育局長會議透露,為切實解決好服務群眾健身“最後一公里”問題,2019年陜西省將安排8699萬元專項資金加強全省公共體育設施建設,力爭到2020年底平均每個縣建成健身步道300公里。

  在體育設施惠民工程中,陜西省體育局將重點抓好以“兩江兩河兩道”(漢江、丹江、渭河、延河沿岸全民健身長廊,陜北革命老區紅色健身步道,秦嶺戶外健身步道)為重點的健身步道建設,力爭到2020年底平均每個縣建成健身步道300公里。聯合相關部門對現有的公園、廣場、道路進行改造提升,推進“15分鐘便民健身圈”建設。通過“設施+資金”補助,推進學校、企業大中型場館錯時開放,公共體育場館全面開放。

  在國民體質監測工程建設方面,按照兩年全覆蓋的目標,陜西省體育局今年安排1200萬元,確保年內建成3個市級國民體質監測中心和30個縣級國民體質監測站,使全省國民體質監測中心和國民體質監測站分別達到7個和79個,組織實施好第五次全國國民體質普查。

  在科學健身工程建設方面,陜西省體育局將以“兩微一端”為平臺,精心設計集健身科普、場館設施、健身路徑、賽事活動、體質監測、健身指導為一體的全民健身菜單,供群眾一網搜索、隨時預約、隨地參與、科學健身。同時深化與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合作,抓好社會體育指導員與運動處方醫生雙向培訓,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