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遊公眾推廣活動走進智利

2019-03-07 17:42: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當地時間3月3日,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智中文化交流協會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市中國公園舉辦了新春廟會暨“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遊公眾推廣活動。中國駐智利特命全權大使徐步,智利亞太地區特命全權大使愛特華·弗雷(Eduardo Frei),智利國會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夏麥娜·麗孔(Ximena Rincon),智利國家旅遊局局長代表荷西·托馬斯(José Tomás Valenzuela),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宋宇,智中文化交流協會主席佛南多·馬特(Fernando Reyes Matta),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副秘書長嚴晗,智利拉美中國孔子學院中方主任孫銘陽等領導出席活動,當地旅遊協會、智力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華人社團等對活動給予了大力支持,活動現場吸引了上萬名當地民眾的積極參與,氣氛十分熱烈。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遊公眾推廣活動走進智利

活動現場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宋宇在活動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雖然兩國距離遙遠,但是兩國的交流非常頻繁,期待兩地文化旅遊交流也能持續增長。宋宇局長代表北京向智利人民發出誠摯邀請,希望更多智利朋友到中國、到北京旅遊。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遊公眾推廣活動走進智利

北京市文化與旅遊局局長宋宇致辭

  智利國家旅遊局局長代表荷西·托馬斯出席並宣讀了局長致辭,他提到,2013年6月,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交流會曾在聖地亞哥市成功舉辦,瓦爾帕萊索市也于2016年加入了世界旅遊聯合會這個有價值的合作平臺。許多智利人對中國文化都充滿了好奇,本次活動讓更多的智利人了解北京、認識北京,希望能促進雙方文化和旅遊的發展。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遊公眾推廣活動走進智利

智利國家旅遊局局長代表荷西·托馬斯

  中國駐智利特命全權大使徐步在致辭中説,中智兩國的交往日益密切,希望兩國在文化和旅遊上的交流溝通也能更進一步。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遊公眾推廣活動走進智利

中國駐智利特命全權大使徐步致辭

  此外,來自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的本土教師阿諾,在現場推介北京文化旅遊資源。阿諾從14歲開始學習中國武術和中國文化,2010年參加智利天主教大學舉辦的智利第一屆漢語橋比賽並獲得第一名,也贏得了到中國遊學的機會,取得了中國古代史的碩士學位。阿諾目前在孔子學院教授中文和武術。阿諾以生動形象的語言和精美的圖片展示了北京的旅遊和飲食,激發了現場觀眾對北京的興趣。

  本次活動引來了當地無數中國文化愛好者的熱情參與,現場還組織了傳統服飾試穿、學寫書法、畫京劇臉譜等特色文化互動體驗活動。針灸、推拿等中醫體驗充分滿足了當地人對中醫文化的好奇,豐富多彩的文化表演如舞龍舞獅、古箏二胡演奏、京劇等更是引得現場掌聲雷動。當地民眾紛紛表示有機會一定要到中國、到北京去看看,智利多個城市和機構也都積極表達了加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意願。

“魅力北京”北京文化和旅遊公眾推廣活動走進智利

互動體驗活動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幸運抽獎活動,北京瑞吉酒店贊助的住宿體驗和中國旅行社總社提供的北京-聖地亞哥往返機票及北京精品旅遊線路的免費體驗大獎更是將此次活動推向高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