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園會開幕在即 北京延慶亮出城市名片

2019-04-02 14:44: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 通訊員 孫佳琪):3月29日,在距離2019北京世園會開幕30天之際,2019年北京世園會舉辦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北京市延慶區舉行城市品牌形象發佈會,延慶城市口號、標識、和吉祥物悉數亮相。當天,延慶官網、官微統一更換新標識。

世園會開幕在即 北京延慶亮出城市名片_fororder_1_副本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段學峰

  據延慶區委宣傳部部長黃克瀛介紹,2019年北京世園會開園在即,城市形象作為世園會舉辦地延慶的身份象徵,是綠色高品質發展的宣言,也是對延慶未來發展的展望,更代表了延慶堅定不移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態、建設綠色發展聚寶盆的信心和決心。延慶城市形象的發佈,有助於延慶在區內氛圍營造和對外宣傳推廣中,進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質,凝聚人心鼓舞士氣,助力優質資源在延慶集聚。

  據了解,此次發佈的延慶城市品牌形象包括城市口號、標識和吉祥物。中文城市口號“美麗延慶 冰雪夏都”既呼應美麗中國在延慶的生動實踐,又精準突出城市品牌、朗朗上口;英文口號“Great Yanqing Great Wall”則通過Great Wall 這一世界品牌,巧妙帶出城市地名,同時對應中文口號“美麗延慶”。

世園會開幕在即 北京延慶亮出城市名片

延慶城市口號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延慶城市標識整體圖形從無窮大符號“∞”衍生而來,寓意延慶未來發展潛力無限,精彩無限;圖形用青山綠水作為主要視覺元素,長城蜿蜒于山水之間,既有群山層巒疊嶂之勢,又有山水交相輝映連綿不斷之感,體現了延慶“用生態贏得未來”的發展理念;標識下方紅色的中國印章,篆體“媯”字是延慶地區的古稱,其側“延慶”兩字採用本地歷史名人東漢書法家王次仲所創LiSu 字體,流露出延慶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色彩上採用三大色系代表天、地、人三部分,同時象徵延慶以生態為本底的四季美景和廣闊繽紛的大地景觀。

世園會開幕在即 北京延慶亮出城市名片

延慶城市標識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吉祥物“延延”設計突出延慶青山綠水這一顯現生態特徵,融入地區人文歷史元素,賦予吉祥物靈動、精美、親和之感。吉祥物以媯水為設計主題,以水精靈為創作靈感,整體色系清爽明亮,寓意延慶良好生態。吉祥物的圍裙上部分寓意青山,下部分寓意綠水,黃色腰帶寓意長城蜿蜒其中。取名“延延”,似有延慶小名之意,朗朗上口、簡單明確,既寓意延慶曆史延綿厚重,又象徵延慶未來發展無限延續。

世園會開幕在即 北京延慶亮出城市名片

延慶吉祥物“延延”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據介紹,此次延慶城市品牌形象在設計上立足地區功能定位,服務地區發展大局,突出冬奧會賽區、世園會舉辦地這一重要背景,延續“夏都”這一良好城市品牌。城市口號、標識、吉祥物作為延慶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寶貴而獨特的無形資産,也是城市的一張“活名片”。

  發佈會當天,延慶官方網站、微信微博也正式啟用新的城市視覺識別系統,同時加快推進新系統在黨政部門公務活動、公共服務設施中推廣使用,在城市景觀、文化設施、標誌性建築中開展應用,並貫穿到全年的體育運動、休閒旅遊、節慶會展等各類文化活動中。

  下一步,延慶區還將對全部視覺識別系統申請知識産權保護,制定出臺相關管理、使用辦法。同時逐步把城市品牌落實到城市發展實踐中,體現在城市文化、行為規範、政府服務、市民素養等各個方面,使“美麗延慶”成為全區的共同追求和自覺行動,不斷提升延慶的知名度、美譽度和綜合競爭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