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推介拉丁美洲旅遊資源 促進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2019-04-06 10:33: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推介拉丁美洲旅遊資源 促進地區經濟社會發展_fororder_4_meitu_2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在開幕式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2019年4月5日,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與巴拿馬城市政廳共同舉辦的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旅遊會議在巴拿馬城開幕。開幕式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在致辭中表示,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旨在通過舉辦本次會議,大力推介拉丁美洲豐富的旅遊資源,促進拉丁美洲經濟社會發展,助推拉美地區從旅遊産業發展中受益。以下是李寶春的致辭。

  尊敬的巴拿馬城市長瑞薩•班菲爾德女士,

  巴拿馬駐華大使弗朗西斯科•埃斯科巴先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先生,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拉丁美洲旅遊會議今天在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城隆重開幕了。這是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與巴拿馬城市政府共同舉辦的拉丁美洲區域性旅遊會議。在此,我代表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對這次會議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感謝舉辦城市巴拿馬城對本次會議的大力支持與辛勤付出。

  隨著世界旅遊發展格局的變化,拉丁美洲地區旅遊在世界旅遊體系中的地位越來越突出。此次,聯合會旨在通過舉辦拉丁美洲旅遊會議,充分展示拉丁美洲的旅遊資源,進一步提升拉丁美洲在世界旅遊市場中的知名度,大力推動拉丁美洲旅遊與全球旅遊的協作發展,為促進拉丁美洲經濟、社會和城市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旅遊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旅遊組織,總部設在北京,現有會員單位214個,其中包括城市會員142個、機構會員72個以及6個分支機構,城市會員覆蓋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主要會員已經覆蓋世界五大洲和旅遊全産業鏈。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核心理念是“旅遊讓城市生活更美好”,主要任務是積極搭建世界旅遊多邊交流平臺,宣傳旅遊城市特色産品,推廣旅遊城市發展經驗,促進世界旅遊城市之間的合作與發展。

  自2012年成立以來,聯合會先後在北京、拉巴特、非斯、重慶、洛杉磯、青島等會員城市成功舉辦了七屆香山旅遊峰會。為推動會員城市旅遊發展,聯合會在馬來西亞檳城、哥倫比亞波哥大、摩洛哥卡薩布蘭卡和西班牙塞維利亞舉辦了地區性旅遊論壇;連續4年成為柏林國際旅遊展(ITB)展會會議獨家共同舉辦方,2015年榮獲世界旅遊交易會(World Tourism Market, 簡稱WTM)頒發的“全球行業領袖獎”。連續發佈《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消費市場調查報告》,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共同發佈《UNWTO-WTCF城市旅遊績效研究》報告等研究成果,引導旅遊行業和旅遊城市發展。

  拉丁美洲地區擁有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尤其是加勒比地區有著古樸的城鎮、獨特的城市、美麗的沙灘、和煦的陽光、豪華的郵輪等等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但受交通、語言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拉丁美洲旅遊在世界旅遊市場的所佔份額還不高,尤其在發展世界高端旅遊目的地,以及拓展亞洲旅遊市場方面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中國已連續5年成為全球第一大客源國,2018年,中國出境旅遊達1.5億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4.7%,根據聯合會發佈的《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消費市場調查報告》中國遊客人均單次境外消費約2610美元,但到拉美國家旅遊的人員還比較少,總花費更少。稍後我的同事Lalar女士就拉美旅遊發展情況及應對策略發佈《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旅遊目的地策略途徑綜述》,全面分析中國遊客出境到拉美地區的情況,希望在座各位拉美地區旅遊相關政府、企業人員能有所受益。這次,聯合會組織了12家中國境內頂級買家及投資經理人參加旅遊和投資洽談會,與巴拿馬及其它拉美旅遊企業面對面對接。聯合會還組織了8家中國境內頂級媒體參加本次會議,用媒體聲音宣傳推介拉美旅遊資源,旨在通過聯合會平臺促進拉美地區旅遊發展。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願意與更多拉丁美洲旅遊城市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深入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共同推動拉美旅遊經濟發展。

  謝謝大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