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在京開幕

2019-04-13 19:21: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 尹航):4月13日,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在北京開幕。本屆活動是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共同主辦的國際人文年度交流項目。活動突出“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國際合作,旨在為擁有不同背景、懷抱美好憧憬的各國青年提供展示才華、分享夢想的舞臺。

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在京開幕_fororder_夢想匯開幕式1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李希奎致辭 攝影 葛寧遠

  開幕式上,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李希奎代表主辦機構致辭。李希奎介紹,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是面向“絲路青年”的國際比賽,更是“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深度人文交流項目。李希奎認為,青年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中堅力量,“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以文化交流為核心,以競技比賽為載體,促進了各國青年的相互理解、信任,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此外,李希奎還對選手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你們在這個舞臺上展示自己的風采,歌頌青春與夢想,展現青年眼中的絢爛世界。”

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在京開幕_fororder_夢想匯開幕式2

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秘書長袁智兵致辭 攝影 葛寧遠

  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秘書長袁智兵在開幕式上致辭。袁智兵在致辭中指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深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合作,需要增進各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文化是推動民心相通的橋梁,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在袁智兵看來,“絲路青年夢想匯”自創辦以來,一直積極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不同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凝聚共識、溝通民心,對“一帶一路”建設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在京開幕_fororder_夢想匯開幕式3

烏克蘭前總理尤裏·伊萬諾維奇·葉哈努羅夫致辭 攝影 葛寧遠

  烏克蘭前總理尤裏·伊萬諾維奇·葉哈努羅夫在開幕式上致辭。葉哈努羅夫認為,“絲路青年夢想匯”為各國青年提供了一個描繪未來、實現夢想的平臺。葉哈努羅夫建議,年輕人應該學會認識自己、積極融入社會、主動與他人交流、堅定信念、克服困難,以實現自己的夢想。談到烏克蘭的青年,葉哈努羅夫表示,烏克蘭青年們求知若渴、敢於嘗試,他希望烏克蘭青年能通過本屆活動與各國青年積極交流合作,展示烏克蘭文化的魅力。

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在京開幕_fororder_夢想匯開幕式4

中央外事領導小組辦公室前副主任、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絲綢之路城市聯盟榮譽主席呂鳳鼎宣佈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開幕 攝影 葛寧遠

  最後,中央外事領導小組辦公室前副主任、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絲綢之路城市聯盟榮譽主席呂鳳鼎宣佈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開幕,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在京開幕_fororder_夢想匯開幕式5

活動現場的嘉賓 攝影 葛寧遠

  據主辦方介紹,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吸引了來自五大洲70個國家的265名青年參加,人數較首屆相比大幅提升,選手分佈區域也更加廣泛。活動期間,選手們將通過演講、音樂、沙畫、攝影、電子競技、論文等六項賽事,分享他們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其中,沙畫賽、電子競技賽、論文賽為今年新增項目。第二屆“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將持續至4月14日。除了多項比賽之外,絲綢之路青年合作啟動儀式等也將在活動期間舉行。

  本屆活動還獲得了國內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意大利前總理馬西莫·達萊馬發來賀電,來自巴基斯坦、保加利亞、克羅地亞、希臘等多國的駐華使節將參加頒獎典禮,為選手頒獎。

  據悉,本屆活動的頒獎典禮將於4月14日晚舉行。屆時,獲獎選手將共同宣讀《絲路青年北京倡議》,呼籲各國青年以開放、包容、創新的心態,擁抱多元文化。國際在線將通過多語種客戶端ChinaNews《直觀中國》欄目對頒獎典禮進行直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