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園會史上首個以蔬菜為景觀的展園將亮相北京

2019-04-26 10:09:20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馬岩)記者25日從北京市農業農村局獲悉,世界園藝博覽會史上首個以蔬菜為景觀的展園——“百蔬園”將亮相2019北京世園會。

  據介紹,“百蔬園”總佔地面積54畝,有戶外和室內展區兩部分。戶外有47畝,分為森林與沼澤、荒漠與草原、田園庭院、樂享家園四個區域;室內部分有4500平方米,分為蔬藝生活區、百蔬科技區、蔬菜博物館、蔬菜劇場四個區域。截至目前,已有123個蔬菜品種、26.3萬盆各色蔬菜移栽入園。

  “百蔬園”戶外展區從17畝的森林和沼澤,到近15畝的荒漠和草原,再到8畝的樸素田園庭院,最後走進象徵現代城市的樂享家園,演繹了人類從多樣性的自然環境中發現和認知蔬菜的歷程,堪稱一部“萬年蔬菜史”。

  在室內展區,蔬菜博物館展示了常見蔬菜的起源地,我國歷史上不同時期人們食用蔬菜種類的演變等內容;百蔬科技區展示了種植番茄、彩椒、生菜等作物的現代化植物工廠;蔬藝生活區則展示了觀賞性蔬菜在家庭、辦公等環境裏的美化功能。

  此外,“百蔬園”還加入了互動體驗內容,共策劃了103場活動,包括蔬菜主題日、蔬菜花藝、蔬菜食品製作、蔬菜養生講座、蔬菜藝術表演等,讓遊客通過多維度、互動性、藝術化的體驗內容,進一步了解蔬菜的歷史、現在與未來,感受蔬菜産業的科技成果。

  “百蔬園”專班建設運營辦公室負責人王藝中表示,蔬菜是人類技術進步的結晶,“百蔬園”向世界展示了中國飛速提升的蔬菜生産技術,是美麗鄉村建設的縮影,更新了人們對蔬菜産業、農業科技和綠色發展的認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