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從工業重鎮到旅遊景區 武漢打造文旅産業特色品牌

2019-04-29 09:39:54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武漢4月28日電 (武一力 黃璜)漢陽是中國近代工業文明發祥地之一,歷史上有漢陽鐵廠、漢陽兵工廠等企業。近年來,武漢漢陽結合自身文化産業優勢,聚力打造了文旅産業特色品牌。

  由武漢市漢陽區政府與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共同打造的“大江大湖大武漢系列——漢陽造健康遊”開通儀式28日在張之洞與武漢博物館舉行。現場近百名遊客將先後遊覽黃鶴樓酒博物館、葉開泰中醫藥街區、張之洞與武漢博物館、漢陽造文化創意園和古琴臺等景區,感受武漢傳統工業城區變遷。

  漢陽區近年主動融入武漢市産業功能佈局,對接工業旅遊項目,結合知音文化、工業文化、健康文化“三張名片”拓展旅遊發展新領域,培育並打造“旅遊+工業”新模式,實現了從工業重鎮到旅遊景區的完美蝶變。

  漢陽區文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大江大湖大武漢系列——漢陽造健康遊”活動就是漢陽區結合自身實際,將“傳承漢陽造,振興大武漢”融入武漢城市發展之中,彰顯武漢知音文化及城市力量的一項重大舉措。

  華中師範大學留學生帕特表示,漢陽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又展現了傳統的武漢特色。

  據了解,武漢市漢陽區下一步將繼續增加“漢陽造健康遊“旅行線路,通過舉辦國際化活動,探索知音文化元素國際化路徑,組織外籍友人參加“漢陽造健康遊”體驗,更好地闡釋“漢陽如畫,知音天下”的理念。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