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亮相北京世園會

2019-05-13 09:11:38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于文靜、倪元錦)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11日迎來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此次世園會生態氣象展區特別聚焦“氣象、園藝(環境)與生活(人類)”之間的關係,詮釋氣候變遷與人類文明緊密相關。

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亮相北京世園會

5月11日在2019北京世園會世界氣象組織園內拍攝的風雲四號靜止氣象衛星模型。當日,以“氣象讓世界更美好”為主題的北京世園會“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在世園會園區舉行。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世界氣象組織(WMO)助理秘書長張文建在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專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根據WMO全球氣候狀況聲明,2018年,影響近6200萬人的大多數自然災害與極端天氣和氣候事件有關,也和生態環境惡化有關。在全球變暖和氣候變化引發的社會和經濟影響日益加劇的背景下,WMO致力於支持其會員採取具體措施,實施這些全球協議,為整個地球系統(包括生態系統)不斷變化的狀態提供可操作、可獲取和權威的信息和服務。

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亮相北京世園會

5月11日,參觀者在世園會內的生態氣象館參觀。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據了解,此次世園會生態氣象展區由世界氣象組織和中國氣象局主辦、北京市氣象局承辦,共設有一館(生態氣象館)一園(世界氣象組織園)一站(生態氣象觀測示範站)一台(世園氣象臺)四大展區。其中,生態氣象館通過十大展項,詮釋氣候變遷與人類文明緊密相關、氣象在建設大美中國和大美世界中的作用。生態氣象觀測示範站共布設11種氣象觀測設備,可對20個氣象要素進行連續實時觀測,觀測數據對大氣狀態、生態環境、人體健康有重要參考意義;同時設有“天臉”智慧觀測站等8套人工智能氣象觀測設備,展示生態氣象觀測技術的最新進展。

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亮相北京世園會

5月11日拍攝的2019北京世園會世界氣象組織園。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在此次世園會氣象保障工作中,中國氣象局特別建立了涵蓋300余種園藝作物地理分佈、氣候類型等內容的基本信息庫和“園藝管理決策氣象服務系統”,並在世園會開幕式以及各項演練和運營期間常駐值守,為指揮部提供園區及周邊地區及時準確的氣象監測、預報、預警信息及建議。

  目前,中、英雙語世園會公眾氣象服務官方網站已上線,公眾可登錄電腦端和手機端查詢園區及周邊地區的天氣監測預報預警産品和園藝、生活、交通旅遊等氣象服務産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