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不出廣州吃遍亞洲” 廣州發佈“亞洲美食地標”

2019-05-15 09:04:13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亞洲文明對話)穗發佈“亞洲美食地標”彰顯“不出廣州吃遍亞洲”實力

  中新網廣州5月14日電 (王華 錢泳彤)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重要配套活動,廣州亞洲美食節5月14日發佈了24個“亞洲美食地標”以及各自的“亞洲地標美食”,並展示美食地圖長卷《千年廣味圖》,盡顯不出廣州吃遍亞洲的實力和珠江兩岸美食文化的魅力。

  “食在廣州”聞名遐邇,廣州是中國首個擁有“中華美食之都”和“國際美食之都”雙料稱號的城市。據廣州市商務局官員介紹,2018年,廣州餐飲業零售額高達1092.14億元,從事餐飲業的商事主體達15.8萬家,是擁有國家級酒家最多的城市之一,人均餐飲消費額多年來一直居於內地城市之首。

  當日舉行的廣州亞洲美食節“精品珠江·亞洲美食文化長廊”活動,發佈了24個廣州“亞洲美食地標”、24道“地標美食”,再次擦亮“食在廣州”的城市名片。

  據了解,經過評審委嚴格評定,24家本地餐飲企業被評定為“亞洲美食地標”,每家企業一道“亞洲地標美食”。廣州亞洲美食節組委會現場授予其“亞洲美食地標”“亞洲地標美食”牌匾,並進駐“精品珠江·亞洲美食文化長廊美食地圖”畫冊。

  著名導演張紀中獲頒“廣州亞洲美食節文化傳播大使”證書,他表示,領略廣州美食,一兩天遠遠不夠,得住一年兩年,光是湯水就有幾百種,鮮美的廣州美食可以推廣到全世界。

  當天首發的手繪長卷《千年廣味圖》以廣州地圖為藍本,以珠江為中軸線,將分佈在珠江兩岸的美食和美景通過手繪呈現。隨著長卷徐徐展開,一江兩岸的美景漸次展開,40多種廣府乃至亞洲美食元素薈萃一圖之中,契合亞洲美食節“共享亞洲美食文化,推進文明交流互鑒”的主題。

  這幅原圖尺寸為1.2米的長卷中,藝術與美食有機融合。長卷所描繪的“主角”食物,通過卡通、時尚的造型融合設計出精巧的“新品種”,時尚的燒鵝、飛天飄逸的黃埔炒蛋、像茶樓又像火箭的蒸籠燒賣等。

  主創者之一梁嘉舜表示,包括廣州美食在內的亞洲美食文化絢麗多彩,一張1.2米的長卷尚不足以全部囊括,期待有機會將這張長圖“繼續畫下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