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展團閃耀文博會 10萬來客熱捧“三九大”

2019-05-23 10:08:07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10萬來客熱捧“三九大”

  四川展團拿下文博會“優秀組織獎”和“優秀展示獎”兩大獎項

  數讀四川展團

  ●2項獎項:拿下“優秀組織獎”和“優秀展示獎”

  ●10萬人次:5天的展覽共接待觀眾10萬人次以上

  ●59個項目:59個涵蓋出版、影視、文創等領域項目集中亮相

  ●3屆蟬聯:四川新華發行集團再次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

  5月20日,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落幕。四川展團拿下“優秀組織獎”和“優秀展示獎”兩大獎項。在為期5天的展覽中,四川展團以“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為主題,集中亮相59個涵蓋出版、影視、文創、非遺、新業態等領域的文化産業項目,全面展現了四川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最新成果和特色亮點。

  展覽期間,四川展團共接待觀眾10萬人次以上,北京、山東、山西、浙江、重慶等20多個省區市展團前來交流。

  1 創意新産品新 文創産品吸睛

  本屆文博會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水準進一步提升,匯聚海內外10余萬種文創展品。四川展團的文創産品,以創意新、産品新而備受青睞。

  在“神秘三星堆 悠久蜀文明”三星堆文化展示處,以三星堆文物原型為主要構成元素,包括首飾、文具、服裝、擺件等多個類別在內的文創産品,吸引眾多觀眾駐足;以大熊貓為IP,涵蓋吃、穿、住、行、玩、賞等各方面的文創産品極為搶手;此外,自貢的綵燈、青神的竹編、瀘州的油紙傘……四川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資源稟賦成為全場亮點。

  負責設計和製作三星堆文創産品的四川四知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曾雉茗告訴記者,這次帶來的上百件文創産品已所剩無幾,同時還收到了上百個訂單,“文博會一結束,我們會馬上開啟線上線下旗艦店,歡迎大家到三星堆博物館遊玩,購買這些文創産品,也可以上我們的網店一鍵下單。”

  20日下午,四川人民出版社展示臺前,文創産品有聲旅遊護照和成都文旅撲克牌仍在熱賣。通過掃描護照和撲克牌上的二維碼,13個成都必遊景點、16种經典成都美食以及巴蜀文化專家、知名主持人和金牌講解員錄製的解説,都能立刻呈現。

  2 四川出版發力 再入全國30強

  5月18日,光明日報社和經濟日報社在本屆文博會上發佈了第十一屆“全國文化企業30強”名單,四川新華發行集團有限公司再次上榜。這也是繼2017年四川新華發行集團重回“全國文化企業30強”榜單之後,連續3屆蟬聯上榜。“全國文化企業30強”評選是反映我國文化産業發展和文化企業規模實力的重要品牌。四川新華發行集團重回榜單並開啟蟬聯模式,正是“振興四川出版”戰略的豐碩成果之一。

  文博會上,四川新華發行集團還精選了反映“三九大”特色的主題圖書,陳列于展場。其中,圖書《三星堆——文明的側臉》以公眾考古為借鑒,用講故事的方式普及三星堆的精美文物、遺跡和歷史知識。

  隨著文博會品牌影響力的持續擴大,各省區市均把其作為展示區域文化産業發展成果的重要載體、招商引資的重要平臺,一批重大産業項目合作在文博會上促成。本屆文博會上深圳報業集團與四川廣播電視臺進行了合作備忘錄的簽約儀式,雙方將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先期開發成都地鐵廣告資源,並將在博覽會展、文化旅遊、産業投資等領域持續深挖契合點,開展更加廣泛的合作。(四川日報 記者 肖姍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