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武漢:為小江豚過周歲

2019-06-03 16:51:21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為小江豚過周歲

湖北武漢:為小江豚過周歲

  6月2日,小江豚F7C在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館的飼養池中玩耍。

  當日是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館人工飼養的小江豚(代號為F7C)周歲生日,水生所和武漢白鱀豚保護基金會在白鱀豚館為小江豚慶生,同時啟動為小江豚徵名活動。2018年6月2日,雄性江豚F7C在水生所白鱀豚館順利降生。這是自2005年以來長江江豚在人工水池環境中和網箱環境中第三次成功繁殖。目前小江豚發育正常、行為豐富,以魚為主要食物,每餐的進食量與成年江豚持平。

  長江江豚是一種古老的水生哺乳動物,被譽為“水中大熊貓”,僅分佈于長江中下游幹流及與之相連的鄱陽湖、洞庭湖等水域。據科考研究,目前長江江豚數量僅有1000余頭。

  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