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秭歸:9478人包粽子慶端午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9-06-05 17:59: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急稿】【湖北】【CRI原創】湖北秭歸:9478人包粽子慶端午載入世界吉尼斯記錄

近萬人齊聚屈原廣場在三峽大壩平湖之畔向吉尼斯世界紀錄發起衝擊 供圖 秭歸縣文化旅遊局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端午時節,粽葉飄香。6月3日清晨,“包粽子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屈原故里文化旅遊區舉行。在三峽大壩平湖之畔,9478名選手在屈原廣場向世界紀錄發起挑戰。

  上午8時26分,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官宣佈挑戰開始,9478名選手在190位現場監督人員的見證下開啟了8分鐘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之旅。8分鐘之後,認證官宣佈挑戰活動結束,人們高舉手中的粽子接受現場工作人員的監督檢查。當認證官宣佈本次活動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成功時,現場掌聲雷動,人們興奮地擊掌喝彩。

  本次集體包粽子活動共使用4000斤糯米、40000片粽葉、1200斤橙醬,成功包好16400多個係著五彩絲線的“臍橙粽”。風味獨特的“臍橙粽”是“中國臍橙之鄉”和“中國美食之鄉”秭歸縣的特色端午美食。

  “包粽子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是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系列活動的一個重頭戲,旨在追思先賢屈原、傳承端午文化,共同迎接即將到來的端午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