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屆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産聯展在津舉行

2019-06-06 11:12:10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天津6月5日電(記者周潤健、宋瑞)為迎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到來,第五屆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産聯展5日在天津美術館開展,包括北京的料器、天津的泥人張、河北的秸稈扎刻等在內的數十項非遺項目精彩亮相。

  為期5天的聯展主題為“尋匠務本”,旨在整合三地優秀非物質文化遺産資源,共建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交流、合作平臺,展現三地非遺之美、文化之美和傳承發展的實踐,讓非遺保護成果惠及大眾。

  記者現場看到,聯展活動設置了“非遺項目互釋單元”“非遺生活館”“傳習體驗區”“學研成果邀請展”“研培成果展”“茶歇休息區”等展覽展示區,並開設主題講座。“非遺生活館”甄選了京津冀三地非遺代表性項目,打造“生活空間”和“創意集市”,傳達了非遺保護“見人見物見生活”的理念。

  記者了解,“傳習體驗區”將以課程形式對天津茉莉花茶拼配工藝、合真傳統手工制香技藝、中式插花等進行傳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