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立足優勢“融杭接滬” 打造跨區域合作典範

2019-07-14 15:41: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31253045989326970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出席第一屆黃山發展大會座談交流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7月13日,以“新時代、新黃山”為主題的第一屆黃山發展大會舉行。本次大會以“融入長三角、實現新發展”為主旨,充分展示黃山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廣泛匯聚社會各界智慧力量,全力推動黃山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大會期間,中共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接受了與會媒體的採訪。

  2018年11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黃山作為長三角城市之一,立足優勢,全面深化與長三角各城市的全方位高品質戰略合作,推進規劃、産業、交通等一體化發展。任澤鋒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黃山召開第一屆黃山發展大會,目的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進一步搶抓歷史機遇、推進項目招商、激發幹事熱情、凝聚發展合力,加快現代化新黃山建設,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70華誕獻禮。

  任澤鋒強調,黃山將通過大會重點辦好兩件大事:一是以最好的資源招商引資,以高品質項目支撐高品質發展;二是以最大的誠意招賢引智,聘請一批院士專家擔任發展顧問,著力強化黃山高品質發展的人才保障。

  任澤鋒説,對黃山來説,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既是重要政治任務,也是重大歷史機遇。因此,黃山將立足優勢“融杭接滬”,打造跨區域合作典範。便利的交通是黃山的第一個優勢。黃山自古就是皖浙贛三省通衢,如今高速公路密度更是達到長三角發達地區平均水準,尤其是建成、在建和規劃中的7條高鐵線路,將使黃山成為安徽省內繼合肥之後又一形成“米字型”高鐵線路的城市,與長三角大中型城市進入“同城時代”,為黃山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提供了堅強支撐。二是資源優勢。黃山擁有一流的生態、旅遊和文化資源,而長三角地區在人才、技術、資本等方面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這些一旦與黃山的“好山好水”相結合,將在更高水準上實現互利共贏。三是工作基礎優勢。黃山與長三角山水相連、人緣相親、經貿相融,在黃山投資的外商70%以上來自長三角地區,特別是去年成功加入杭州都市圈,與杭州簽訂“1+9”戰略合作協議,為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任澤鋒表示,黃山將以融入杭州都市圈為突破口,從以下四個方面入手,助力長三角一體化協調發展。一是打造生態安全屏障,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鞏固黃山作為杭州都市圈乃至長三角生態安全屏障地位;二是打造文化旅遊示範,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打造長三角旅遊觀光、休閒度假首選地;三是打造綠色産業新地,瞄準上海、杭州都市圈外溢需求和延伸産業,大力發展綠色産業,努力把黃山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四是打造健康宜居樣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把黃山建成長三角康養福地和第二居住地。

  新時代,新黃山,站在新起點的黃山,正通過立足優勢搶抓機遇,擘畫黃山發展的新藍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