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王紅:積極搭建世界旅遊城市多邊合作平臺 推動世界旅遊産業發展

2019-09-03 17:35: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vbox9199_5C2A3828_143551_small.JPG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執行副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紅致辭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葛寧遠):9月3日,以“智慧旅遊——城市創新與發展之路”為主題的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開幕。開幕式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執行副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紅代表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致開幕辭。她表示,作為世界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聯合會將積極搭建世界旅遊城市多邊合作平臺,推動世界旅遊産業全球化、智慧化、融合化發展。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由北京聯合柏林、洛杉磯、巴塞羅那等全球知名旅遊城市發起成立的非政府性國際旅遊組織,現有會員218個,其中城市會員145個,機構會員73個,會員單位覆蓋世界73個國家和地區及世界旅遊全産業鏈。

  王紅在致辭中表示,“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就以‘旅遊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為核心理念,致力於推動世界旅遊城市之間的交流合作,積極倡導旅遊産業全球化,是世界旅遊界最具成長性的國際旅遊組織之一。目前聯合會已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組織、上海合作組織等國際組織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舉辦了8屆香山旅遊峰會和5次區域旅遊會議,積極參與或主辦了各類國際旅遊會展等。聯合會還發佈了‘北京、重慶、洛杉磯宣言’、‘世界旅遊城市品牌建設行動計劃’ 及‘一帶一路旅遊走廊節點城市建設倡議’等一系列宣言、倡議和主張,推出了《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中國公民出境(城市)旅遊消費市場調查報告》等一系列學術研究成果,並率先將共享經濟理念引入世界旅遊界,對世界旅遊産業的研究、發展産生了重要影響。”

  當前,世界旅遊正處在快速發展時期,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統計,2018年全球國際遊客總人次為13.2億人次,預計到2030年全球國際遊客將達到18億人次,年均增長4%左右。旅遊城市是世界旅遊的主要目的地、客源地和集散地,全球80%的旅遊活動都要通過旅遊城市這個載體來實現。對此王紅認為,智慧旅遊是世界旅遊發展的最新趨勢,也是世界旅遊城市創新發展的重要支撐。目前,智慧旅遊在全球範圍內已經進入全面實施和廣泛應用階段,對提高世界旅遊城市的服務、管理和行銷水準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本次香山峰會將主題聚焦智慧旅遊,中外嘉賓共享智慧旅遊和智慧城市建設的成功經驗,共議旅遊城市的創新與發展之路,對於促進世界旅遊業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作為世界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將積極搭建世界旅遊城市多邊合作平臺,大力推動旅遊産業的全球化、智慧化、融合化發展,借助智慧旅遊,努力把旅遊城市打造成為國際旅遊業界最具吸引力、影響力和凝聚力的發展板塊。”

  赫爾辛基是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創始會員之一,也是本屆香山旅遊峰會的舉辦城市。王紅在致辭中表示,“赫爾辛基是世界最具功能性的旅遊城市,也是世界高品質旅遊的典範。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希望通過赫爾辛基這個成功案例,積極探索世界旅遊城市創新發展的新領域、新模式、新業態,在更高的水準上促進世界旅遊協作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