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舉辦主題論壇 把脈城市智慧旅遊發展方向

2019-09-05 00:09: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9月2日-4日,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和赫爾辛基市共同主辦的香山旅遊峰會在赫爾辛基舉行。圍繞“智慧旅遊——城市創新與發展之路”這一峰會主題,峰會舉辦了四場主題論壇,論壇議題分別為“文化傳承與創意設計”、“智慧旅遊城市行銷”、“聯通性與旅遊發展”以及“技術創新與可持續旅遊”。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主任、維也納莫杜爾大學校長卡爾·韋伯教授主持了3日下午的“文化傳承與創意設計”主題論壇。加德滿都市市長比迪亞·桑德·沙基亞,愛丁堡市市長弗蘭克·羅斯,華盛頓特區副市長辦公室國際業務經理安德烈斯·奧瑪爾·海因斯,棕櫚投資公司董事長張輝,愛奇藝高級副總裁耿聃聕,塞維利亞弗拉門戈博物館館長、藝術旅遊專家柯華德參加了論壇。文化在城市經濟中起著基礎性作用,同時也是城市旅遊體驗的主體,本場論壇旨在通過探索文化遺産和創意産業如何成為改變城市環境的工具,提高城市在全球旅遊市場上的地位,同時文化旅遊本身也可以通過遺産保護和管理創新成為創收的催化劑。棕櫚投資公司董事長張輝提出,投資要跟著需求走,投資前要考慮用什麼創意的辦法才能體現景區特色,帶給遊客、政府和居民他們想要的東西,因此要高度重視旅遊創意,聚焦旅遊傳承,“基於場景的深度體驗才能構成有效的旅遊投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第一場論壇“文化傳承與創意設計”現場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第二場論壇以“智慧旅遊城市行銷”為主題,探索如何利用創新數字工具進行智慧行銷,為旅遊業提供戰略性資訊和信息。本場論壇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天美旅遊諮詢公司總裁羅傑·卡特主持,維多利亞市市長大衛·安德列,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處顧問何聲康,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文淑瓊,途牛旅遊網副總裁葛宇菁,馬德里旅遊局局長米蓋爾·桑茲,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JTB旅遊研究諮詢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研究官高松正人參與了論壇討論。其中,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文淑瓊以“一部手機遊雲南”平臺為例,重點介紹了如何在大數據時代打造智慧旅遊城市。2018年10月1日,由雲南省旅發委和騰訊公司聯合打造的全域旅遊智慧平臺“一部手機遊雲南”正式上線,它依託“互聯網+旅遊服務”,為遊客提供“智慧線路”“無現金支付”“電子發票”“人臉識別”“智慧導遊”“誠信體系”等互聯網産品,真正實現了讓遊客旅遊自由自在、讓政府管理無處不在的願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第二場論壇“智慧旅遊城市行銷”現場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9月4日舉行的“聯通性與旅遊發展”論壇,進一步明確了互聯互通方面的新趨勢以及其對增長和發展的影響。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主持了本場論壇,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JTB旅遊研究諮詢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研究官高松正人,窮遊網副總裁崔莉,塔林郵輪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格斯•舒爾茨,芬蘭機場集團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基默·梅基,攜程目的地行銷歐洲中東非區域總經理邱煒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杭州師範大學教授德村志成圍繞主題進行了分享和討論。德村志成首先發言,他強調發展旅遊業要“軟硬兼施”,聯通性不僅僅是“通”,更要“達”。他認為,“旅遊城市和一般城市不同,交通建設僅僅是硬體概念,旅行者更看重旅遊目的地的舒適性。” 芬蘭機場集團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基默·梅基表示,機場運營方的基礎設施建設影響著遊客對旅遊目的地的第一印象,遊客在渴望便捷性的同時也希望可以規避旅行的風險,因此需要集結多方面力量滿足用戶需求。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高松正人則更強調目的地通訊聯通性的重要性,許多旅行APP不斷更新迭代,但全球還有很多城市無法提供免費WIFI設施,旅行提供商需要想辦法消除這些障礙,這樣一方面可以使遊客獲得更智慧的旅行體驗,另一方面也可以減輕提供商在宣傳方面的壓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第三場論壇“聯通性與旅遊發展”現場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第四場“技術創新與可持續旅遊”論壇由芬蘭商務局執行董事、芬蘭國家旅遊局局長帕沃·維克庫寧主持。赫爾辛基市副市長皮婭·帕卡裏寧、布宜諾斯艾利斯旅遊聯盟主席岡薩洛·羅佈雷多、芬蘭航空全球銷售副總裁杜亞恩、首爾市旅遊政策部主任金景良、以色列特拉維夫會議局局長諾婭·莎皮爾、開普敦市經濟機會和資産管理市長委員會委員詹姆斯·沃斯參加了論壇。本場論壇通過示範案例,討論城市如何利用創新戰略和數字技術,在將經濟和社會利益最大化的同時,實現對環境和文化特徵的影響最小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第四場論壇“技術創新與可持續旅遊”現場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四場分論壇主題緊扣智慧旅遊發展趨勢,匯集了旅遊城市、機構、學者和業內精英的精彩觀點,以數據和事實展示了全球智慧旅遊城市發展的現狀和面對的問題,並分享行之有效的解決辦法,讓智慧旅遊觸手可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