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芬蘭國家旅遊局局長帕沃·維克庫寧:期待更多中國遊客發現芬蘭魅力

2019-09-11 09:59: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夢楠):作為2018年中國遊客人次增量最多的歐洲目的地國家之一,芬蘭越來越受到中國遊客的青睞。9月2日至4日,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香山旅遊峰會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峰會期間,芬蘭國家旅遊局局長帕沃·維克庫寧在接受國際在線專訪時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中國遊客到芬蘭觀光旅遊,發現芬蘭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00400

芬蘭國家旅遊局局長帕沃·維克庫寧在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赫爾辛基香山峰會“技術創新與可持續旅遊”論壇上進行主持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在本屆峰會開幕式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18年中國遊客在芬蘭的過夜數超33萬,中國已成為歐盟外第二大遊客來源國。僅2019年前7個月,中國遊客過夜數達21.6萬,同比增長16.9%。

  芬蘭緣何受到中國遊客的追捧?芬蘭國家旅遊局局長帕沃·維克庫寧從自然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及宣傳推廣三方面分析了其中的緣由。

  “首先,芬蘭是一個純凈的旅遊目的地,自然旅遊是芬蘭旅遊發展的基石。”帕沃·維克庫寧介紹説,芬蘭在全國推出了四個旅遊目的地,分別是北部的拉普蘭省,東南部的大湖區,含群島在內的沿海地區以及赫爾辛基城市區。此外,芬蘭的四季非常鮮明,春、夏、秋、冬都能夠讓遊客獲得不同的旅行體驗,“比如遊客可以在冬季去拉普蘭體驗冰雪旅遊,在這裡看到極光;而夏季的拉普蘭,太陽完全不落山,遊客可以享受到全天24小時的陽光。”

  其次,芬蘭還積極加大旅遊相關的設施建設和服務。帕沃·維克庫寧説,芬蘭針對中國遊客開通了支付寶和微信支付,並在全國範圍內推出可以進行翻譯的小程式,為中國遊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參觀體驗。此外,芬蘭還大力推進航線建設,目前芬蘭航空已開通直飛中國七個城市的航線,每週航班數量可達到40班。今年4月,西藏航空開通了濟南直飛赫爾辛基的航線,6月份,吉祥航空開通了上海直飛赫爾辛基的航線,9月16日,四川航空也即將開通成都直飛赫爾辛基的航線,這些航線的開通為中國遊客赴芬蘭旅遊提供了極大的出行便利。

  最後,芬蘭還在宣傳推介方面積極嘗試,並獲得顯著成效。帕沃·維克庫寧説,2016年4月份,中國大型真人秀節目《我們相愛吧》在芬蘭取景拍攝,播出後在中國獲得了巨大關注。中國的旅行運營商,例如攜程、眾信等也開始開發芬蘭的旅遊産品,這使芬蘭迎來了第一個客流量上漲的高峰。近段時間,芬蘭還邀請了中國知名演員王凱擔任芬蘭冬季旅遊形象大使,在社交媒體上獲得了極大的曝光量。

  談及未來芬蘭將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來觀光旅遊,帕沃·維克庫寧表示,“到目前為止,芬蘭對於中國遊客來説,主要還是冬季旅遊目的地。我們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就是開發夏季旅遊産品,為中國遊客提供純凈的夏季自然旅遊體驗。”

  此外,為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許多中國運動員在芬蘭進行集訓,“我們希望中國運動員結束訓練回國後,可以將在芬蘭的經歷和體驗帶回中國,吸引更多普通的中國人來芬蘭學習冬季運動,感受冬季旅遊的魅力。我也期待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能夠到芬蘭觀光旅遊,發現芬蘭的多元魅力。”帕沃·維克庫寧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