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劉革安: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為平臺 加速張家界旅遊業國際化進程

2019-09-21 12:47: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2019年是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成立8週年。自成立以來,聯合會為會員提供了全産業鏈服務,對會員旅遊資源産品海外推廣起到了積極作用。對此,9月18日,聯合會城市會員張家界市市長劉革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世界首個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聯合會為張家界旅遊業綜合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平臺,提高了張家界的國際知名度,推動了張家界旅遊産業國際化進程。

  張家界因旅遊立市,旅遊資源豐富。“全市擁有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中國首批世界自然遺産、中國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首批5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區、‘張家界地貌’命名地等‘金色名片’,是湖南省對外開放的窗口和旅遊業龍頭。” 劉革安介紹,當前,張家界正在全力實施“對標提質、旅遊強市”發展戰略,通過大力發展旅遊業,帶動當地各領域事業發展。

  為了擦亮旅遊業這一“金字招牌”,提升旅遊産業的影響力和品牌效應,張家界逐漸將目光投向了國際旅遊市場。“張家界以世界旅遊精品城市建設為戰略目標,以國際性視野、國際化標準,打造旅遊國際化品牌,著力在旅遊發展規劃、旅遊資源開發、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加大力度,努力實現旅遊業綜合發展。” 2019年1-6月,張家界各景區接待入境遊客62.26萬人次,外匯收入3.9億美元。劉革安還表示,張家界正在不斷加強與國外旅遊城市、機構、企業在文化旅遊領域的合作,尤其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推動開放、文明、安全、生態的國際一流旅遊目的地建設。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作為世界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自成立以來,長期為會員提供全産業鏈服務,促進會員之間的交流合作,對會員拓展國際旅遊市場起到了積極作用。劉革安指出,作為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首批會員之一,張家界市自入會以來一直與聯合會密切合作,借助聯合會的國際化視野和旅遊産品推介經驗,宣傳旅遊資源、傳送旅遊信息,分享發展經驗,加強與會員單位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張家界國際知名度,加快了張家界建設國內外知名旅遊勝地的步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