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花凜堂非誠勿擾日本專場”東京發佈會舉行

2019-09-21 12:03: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9月20日,2019“花凜堂非誠勿擾日本專場”東京發佈會在位於東京虎之門的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本次日本專場最終將選出18位女嘉賓以及6位男嘉賓,在10月前往南京參與節目錄製。節目預計于11月份在江蘇衛視播出。

  本次“花凜堂非誠勿擾日本專場”東京發佈會,由《非誠勿擾》欄目組和《東方新報》社共同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大使館、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日本華僑華人婦女聯合會、在日中國科學技術者聯盟、中日誌願者協會為後援,並得到了若林株式會社和日本ABC國際醫療株式會社的大力贊助支持。自今年8月啟動以來,“非誠勿擾日本專場”活動已在大阪、名古屋、新潟等地舉辦海選面試會,受到日本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在全日本掀起了一場“華人‘非誠’熱”。

《東方新報》負責人總編輯孫冉致辭_fororder_2_1

《東方新報》負責人總編輯孫冉致辭 攝影 李勝蘭

  《東方新報》總編輯孫冉在致辭仲介紹,本次日本專場海選活動新增了名古屋和新潟站,輻射日本中部和東北地區。“非誠勿擾日本專場”活動舉辦兩屆以來幾乎走遍了全日本,也成為在日本舉行的、華人參與的活動中,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活動。孫冉表示,通過《非誠勿擾》為在日華僑華人打造一個相識相知的平臺是活動的初心。活動不僅為廣大華僑華人找到了幸福,也為日本政府和企業與中國開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平臺,同時讓更多的中國人了解日本。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致辭_fororder_6_1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致辭 攝影 李勝蘭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在致辭中表示,在新中國七十華誕之際很高興能夠看到《非誠勿擾》來到日本,讓在日華人感受祖國的強大和變化。《非誠勿擾》不僅為身在海外的青年男女擇偶創造了機會,更作為民間交流的一部分和觀察中國的窗口,為中日交流貢獻力量,促進了中日兩國間的友好。

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賀乃和致辭_fororder_5_1

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賀乃和致辭 攝影 李勝蘭

  隨後,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賀乃和上臺致辭。他説,由於語言和文化的差異,身在海外的青年男女比國內年輕人在交友擇偶上有著更多的障礙,本次日本專場為在日華僑華人提供了很好的舞臺和機會。他認為,《非誠勿擾》作為一檔持續九年的口碑節目不僅幫助很多人解決了終身大事,也為海外華僑華人提供了一個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窗口。

《非誠勿擾》著名主持人孟非發言_fororder_3_1

《非誠勿擾》著名主持人孟非發言 攝影 李勝蘭

  《非誠勿擾》著名主持人孟非在現場介紹,《非誠勿擾》即將迎來十週年,在將近十年的時間裏,《非誠勿擾》共服務了七千余位年輕男女,節目組曾有過統計,在節目中成功牽手的概率大約為20%-22% ,有190對男女嘉賓最終走入婚姻。孟非表示,《非誠勿擾》在許多國家都舉辦過專場,為全球華人了解中國的發展提供了窗口,受到海外華人的歡迎。他説,在《東方新報》的幫助下有了三年前的成功經歷,相信本次的日本專場一定會取得成功,並期待兩三年之後再次來到日本。

株式會社若林社長飛田聰致辭_fororder_1_1

株式會社若林社長飛田聰致辭 攝影 李勝蘭

  本次“花凜堂非誠勿擾日本專場”的冠名贊助商株式會社若林的社長飛田聰在現場致辭。他説自己很早就知道《非誠勿擾》這檔節目在中國非常受歡迎,很多男女嘉賓通過節目幸福牽手並最終邁入婚姻殿堂。他表示這檔節目不遺餘力為他人找到幸福的精神與企業的理念十分契合。

非誠小團圓”互動環節_fororder_7_1

非誠小團圓”互動環節 攝影 李勝蘭

  活動中,孟非還與三年前去南京錄製節目的日本專場男女嘉賓一起參加了“非誠小團圓”互動環節。五位嘉賓和孟非一起分享了節目錄製的趣聞和三年來各自的變化。活動中一位男嘉賓還帶來了自己通過《非誠勿擾》獲得的愛情結晶——“非誠寶寶”。

  在記者問答環節,談及本次活動與2016年海選相比的變化,孫冉向記者介紹説,本次日本專場覆蓋面更廣參加人數更多,而且有很多日本人也積極參加到海選中來,這也反映了《非誠勿擾》在日本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越來越大。而在被問及《非誠勿擾》將如何面向海外講好“中國故事”時,孟非舉了一位英國專場男嘉賓的例子。孟非介紹説,這位嘉賓從事冷凍餃子等中式美食的物流配送工作,起初只負責周邊社區,通過參加《非誠勿擾》節目後,將自己的生意擴展到了整個歐洲,不僅擴大了自己事業的品牌力,也傳播了中國的美食文化。孟非表示,對這種“意外收穫”,他和節目組都覺得非常光榮。

禦菓子所松月八代目傳人松井公宏發言_fororder_4_1

禦菓子所松月八代目傳人松井公宏發言 攝影 李勝蘭

  活動現場播放了2016年日本專場的海選花絮和節目視頻。觀眾還在現場品嘗了禦菓子所松月點心、前田咖啡以及日本特色酒。禦菓子所松月是創立於日本安政2年(1855)的日本傳統“老鋪”,其八代目傳人松井公宏表示,希望日本美食能夠成為促進中日交流的一部分,為中日文化的交流做貢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