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以兩國在經濟、科技、基建領域合作空間巨大

2019-09-23 18:21:21  來源:新華網  編輯:程茜

  新華絲路網北京9月23日電(記者吳叢司)9月22日,“‘一帶一路’倡議的創新門戶——中以創新論壇”在北京舉行。與會的中國、以色列專家學者指出,中以在高科技領域存在明顯的互補優勢。隨著中以合作的持續拓展,以色列有望成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創新門戶,為兩國經濟和技術的發展提供新動力。

  與會專家指出,中國具備強大的科研人才隊伍和潛力巨大的市場,這是以色列所需要的。而以色列是全球重要的研發中心,被稱為“中東矽谷”。華為、聯想、小米等一批中國領軍企業已在以色列設立了研發中心。隨著中以兩國的發展,世界局勢的變化,中以雙邊關係發展迎來新機遇,兩國需抓住機遇推動中以合作不斷深化。

  會上,民智國際研究院院長陳明鍵認為,以色列擁有出色的創新創業能力,原因在於以色列人一直處於身體和精神上的遷徙流動狀態,這使他們有著獵奇、創新的基因。“一帶一路”在中東地區的發展,需要抓住科技創新這個關鍵因素。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教授諾亞姆•紹瓦爾(Noam Shoval)認為,以色列非常歡迎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中以兩國在經濟、科技、基建等領域存在著巨大的合作空間。近年來,中以關係不斷朝著更加深入、具體的方向發展。兩國在貿易、投資、農業、教育、旅遊等領域不斷加強合作,特別是中以雙方貿易增長十分迅速。中以在以色列海法港的合作便是一個典型例子。

  清華大學國際與地區研究院助理研究員段九州從以色列在東地中海的地位進行分析,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和以色列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

  該論壇由民智國際研究院、清華大學社科學院全球化研究中心、希伯來大學羅斯柏格國際學院和榮程集團主辦。來自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國際貿易學會、對外經貿大學、南開大學等高校和研究機構的國內外專家出席了此次會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