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加速新舊動能轉換 助力傳統産業“老樹發新枝”

2019-10-20 15:46: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 石麗敏):10月19日下午,在青島國際會展中心,“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項目發佈會暨國際合作對接洽談會”(以下簡稱“洽談會”)正式舉行,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活動並致辭,國內外企業、科研、投融資機構代表等700余人參加活動。

山東加速新舊動能轉換 助力傳統産業“老樹發新枝”

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致辭 攝影 王嘉寧

  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表示,未來山東將著力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等五大新興産業從無到有,擴容倍增;高端化工、高效農業等五大傳統産業老樹發新枝、蝶變升級;著力加快優質項目建設,建立“十強”重大項目庫,加快實施優選項目,引領示範項目拔地而起。

  隨後,山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周連華介紹了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實施帶來的廣闊商機。

  周連華指出,2018年山東省高新技術企業新增2616家,達到8916家,今年有望突破10000家;去年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比重達到36.9%,今年上半年就達到了40.7%。

  隨後,現場進行了對話交談會,國內外企業、科研、投融資機構與山東省有意對外開展合作的項目單位負責人進行對接洽談,商討務實合作,並就科技成果産業化、提升山東省營商環境、創業創新環境等方面提供了寶貴建議。

  近年來山東把人才作為新舊動能轉換第一資源,著力優化制度體系、社會氛圍、生態環境,先後出臺了111條高含金量、更加積極有效的政策,實施“海創山東”、“齊魯英才匯聚”、“青年人才聚集”等專項計劃,去年共引進高端人才245位,駐魯院士達73人,比2017年增加13人,著力為企業家創造更好成長環境,集聚強大創新力量。

  山東是中國快速發展的排頭兵,是中國由南向北擴大開放、由東向西梯度發展的關鍵節點,在全國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新時代的山東,發展機遇無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