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巴基斯坦記者點讚江門:深耕國際市場 打響特色産業品牌

2019-10-21 10:31: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江門成功地讓本地特色産品融入了國際市場。我認為此舉值得巴基斯坦借鑒。”《今日巴基斯坦報》記者薩博利在探訪江門特色産業時説道。

  10月20日,“2019‘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灣區行”活動開啟第三天的行程。薩博利作為採訪團的一員,跟隨大家走進李錦記(新會)食品有限公司、新會陳皮村、廣東新寶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江門如何通過充分發揮區域資源優勢,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江門特色品牌”。

  對於有著百年曆史、家喻戶曉的“醬料王國”李錦記生産製作的獨特醬料,薩博利表示十分感興趣。“我希望以後能在巴基斯坦的超市裏看到它們。”薩博利説,巴基斯坦人日常生活中會接觸到大量的中國産品,他相信李錦記一定也會受到巴基斯坦消費者的歡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71624952(1)_meitu_2

  在新會陳皮村,《今日巴基斯坦報》記者薩博利接受當地媒體採訪 攝影 葛寧遠

  來到江門,就一定要嘗一嘗這裡的陳皮。在新會陳皮村,薩博利在售賣陳皮産品的貨架前流連忘返,津津有味地品嘗著陳皮茶。“我已經喝了四杯。陳皮茶真的很好喝!”薩博利笑著説。了解到新會通過互聯網電商平臺,拓寬了陳皮的銷售市場,薩博利表示,農業在巴基斯坦的經濟社會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巴基斯坦可以借鑒新會以電商促銷售的經驗,大力推廣本國的優質農産品。薩博利希望通過自己對新會的報道,向更多巴基斯坦人介紹中國在農産品推廣領域的優秀經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71624986_meitu_3

  《今日巴基斯坦報》記者薩博利(左)品嘗陳皮茶 攝影 曲藝

  坐落于陳皮村的廣東新寶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國科技部立項的“廣陳皮種植示範基地和産地技術加工示範基地”。採訪期間,薩博利表示,這家公司把曬乾的橘皮加工成茶、酵素等各類産品,將陳皮的産品效益最大化,促使新會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比起外出謀生,我想許多新會村民都願意留在家鄉生活。陳皮産業為這些人提供了在家門口就業的機會,有效帶動了新會經濟社會發展。”

  薩博利告訴記者,無論是李錦記還是陳皮,都體現了濃濃的江門地方特色。“不僅是江門,我發現廣東好多地區都在打造當地特色産品品牌,並積極地推動這些産品走向世界。”薩博利表示,巴基斯坦也有很多特色産品,而廣東致力於將本土特色産品打造成國際品牌的舉措值得巴基斯坦借鑒。

  “這種方式不僅能提升巴基斯坦特色産品的國際知名度,還能拉動內需、促進就業,讓世界和巴基斯坦都能享受特色産業的發展紅利。” 薩博利説。

  活動期間,採訪團還將參加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三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的美好前景和對外開放的巨大潛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