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門新會打造農業産業園 推動陳皮産業融合發展

2019-10-21 17:11: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葛寧遠):10月20日,來自1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主流媒體記者走進江門新會陳皮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在橘香四溢中品陳皮茶,感受獨具魅力的嶺南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71648839(1)_meitu_1

  外媒記者品嘗陳皮茶 攝影 曲藝

  據了解,新會陳皮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於2017年9月,區域面積達430平方公里,其中規劃種植基地16平方公里,加工園區2.7平方公里。自創立至今,産業園深挖新會陳皮文化、健康價值,按照“一年有起色、兩年見成效、四年成體系”的總體安排,以新會陳皮産業為主導産業,科學規劃“一軸、兩帶、三基地、四中心、五園區”的發展佈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71648859(1)_meitu_2

  湯加《螺號報》記者波希瓦對産業園裏的陳皮産品很感興趣攝影 張琳瑞

  湯加《螺號報》記者波希瓦對産業園裏的陳皮産品很感興趣,他説:“新會陳皮村把小小的橘皮變成各種産品,賦予它許多用途,這讓我感到很驚訝。陳皮有很多保健功能。我們湯加人日常就有服用草藥的習慣。我認為新會與湯加在陳皮進出口領域的合作前景可期。”

  江門新會區委新聞秘書林文傑向記者介紹,新會陳皮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正不斷加快陳皮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努力創建“大基地+大加工+大科技+大融合+大服務”“五位一體”發展的特色農業産業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71648888_meitu_3

  江門新會區委新聞秘書林文傑介紹新會陳皮産業發展情況 攝影 曲藝

  據了解,通過“五位一體”發展,産業園實現了陳皮及其原料新會柑的綠色優質高效生産,打通當地三産融合關鍵點,推動了陳皮産業高品質發展。“例如,産業園建成了陳皮村、小岡香等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體,帶動超過5000多人創新創業;與30多家科研院所實現全方位合作,共同開展種質資源、加工自動化設備開發等60多項研究,實現新會陳皮全産業鏈增值。”林文傑説。

  林文傑説,産業園通過三大經驗做法,包括成立管委會統籌創建工作、組建專責小組落實創建任務、聘請第三方助力創建工作提質增效,優化了産業園的管理,促進了陳皮産業發展提質升級。

  如今,新會陳皮已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被納入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2018年,新會陳皮全産業鏈産值達66億元,産業園年總産值達46億元。新會陳皮品牌價值達89.1億元,取得了可喜的發展成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