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記者參觀“一帶一路”圖片展:融合傳播助力搭建絲路“民心橋”

2019-10-23 20:17: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10月22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三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在珠海舉行。來自1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主流媒體記者組成採訪團出席論壇,並採訪了“一帶一路”圖片展,了解中國媒體通過融合傳播,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心相通的故事。

外媒記者參觀“一帶一路”圖片展:融合傳播助力搭建絲路“民心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023133846_副本

馬爾代夫國家電視臺記者法蒂瑪參觀“一帶一路”圖片展 攝影 趙博

  在一張張精美的圖片前,外媒記者紛紛駐足,詳細了解圖片背後的故事。本次展出的圖片選自“一路有你”攝影作品徵集活動的獲獎作品,該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歷時一個月,共收到來自“一帶一路”沿線47個國家和地區的網友發來的11500余幅(組)攝影作品。這些作品記錄了“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六年來的建設成就,定格了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間友好交往、文化交流的感人瞬間,展現了相關各國多姿多彩的生活和美麗的景色。

外媒記者參觀“一帶一路”圖片展:融合傳播助力搭建絲路“民心橋”_fororder_阿富汗_副本

《阿富汗時報》記者胡賽尼(左)和尼泊爾國家通訊社記者蘇貝迪觀看“一帶一路”圖片展  攝影 黎萌

  《阿富汗時報》記者胡賽尼對圖片展上展出的照片很感興趣。“我發現許多照片的主角臉上都帶著笑容。”胡賽尼説,透過這些照片仿佛能感受到他們的喜悅。他表示這一切都是“一帶一路”框架下國際合作的成果。“好照片勝過千言萬語。”胡賽尼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通過這次圖片展覽,讓人們更直觀地了解到中國在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合作開展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做出的努力。

外媒記者參觀“一帶一路”圖片展:融合傳播助力搭建絲路“民心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023154858_副本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常務副總裁高連忠(右)接受中外記者採訪 攝影 趙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常務副總裁高連忠接受了中外記者的採訪。他説:“習近平主席説,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民心相通是促進合作的基礎,媒體的工作更多地是促進世界人民心靈之間的溝通。這次圖片展,我們希望通過一張張來自於網友的鮮活的圖片,直觀地讓人們了解‘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世界各地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高連忠表示,作為一家致力於國際傳播的媒體,國際在線把宣傳報道好“一帶一路”倡議和建設成就作為重要的使命,通過發揮44種語言的優勢,搭建融媒體傳播平臺,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人民互通有無,增進彼此了解,促進民心相通,助力“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一個個項目走深走實。

外媒記者參觀“一帶一路”圖片展:融合傳播助力搭建絲路“民心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023200713

“一帶一路”圖片展上展出的作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