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2019-11-04 15:20:39  來源:北國網  編輯:程茜

  如果説武漢之前,沒有聽説過軍運會。那麼軍運會之後,全世界都知道了武漢。11月3日,緊乘著軍運會之東風,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第五站武漢站圓滿落下帷幕。本次比賽共吸引近600余人參與,年齡跨度從11歲青少年到50余歲運動愛好者。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水兵、湖北省體育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尹進波、湖北省體育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劉光利、葛俊、湖北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秘書長胡鑫、眾樹傳播總經理王玉琢、毛鋪苦蕎酒武漢市場推廣經理皮天柱出席開幕儀式。葛俊在致辭中講到,“舉辦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就是要普及賽艇,讓賽艇從精英劃向大眾,並深化全民健身理念,為實現賽艇強省、賽艇強國而努力”。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比賽由專業組2000米競速開始,共設男子公開/輕量級、女子公開/輕量級、男子1分鐘、500米、1000米、女子1000米以及團體項目男女四人2000米接力。比賽形式多種多樣,強度不一,選手們根據自己體能和興趣自行報名。

  反超反超!武漢站關鍵詞

  縱觀武漢站比賽,男/女子公開級2000米最好成績分別由專業隊胡兆哲(6:06.3),張馨月(7:03.4)貢獻。據悉,胡兆哲是二青會雙人單槳項目的金牌得主。而張馨月這次表現也實屬不易。她和第二名石紅美絲毫不退讓,分別輪換佔據第一,比拼異常兇猛。“第一次劃2000米就有如此表現,還不錯!”張馨月教練説。他們分別獲得由毛鋪苦蕎酒提供的獎品。大眾業餘選手實力也不遜色,邱曹宇亮(6:31.3)、劉夢丹(7:36.7)是2000米公開級業餘選手中的“戰馬騎士”。火爆的團體接力第一成績則為6:12.4。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精彩遠不止於此。自古英雄出少年,只有11歲的街舞冠軍吳悠第一次劃賽艇便選擇和大哥哥們一起挑戰男子1000米!他沒有絲毫畏懼,標準的動作堅持的力量讓他笑到最後。最後,還為大家帶來一段即興街舞。另外一邊,現場路過的小朋友也被狂熱的氣氛帶動,躍躍欲試。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千湖之省,成績顯赫

  被譽為“千湖之省”的湖北,豐富的水資源為開展水上船艇運動提供了便利,是中國較早開始賽艇運動的省份之一。其水上運動歷史成績顯赫,有中國女子賽艇項目最早登上世界領獎臺的一員張香娥也曾涌現出像張秀雲(現國家隊女子賽艇教練)這樣的選手。如今,青年選手也頻頻在大賽中表現出色,比如今年在保加利亞舉行的賽艇世界盃中,湖北籍8名國家隊槳手拿下亞軍和季軍獎牌。賽艇亞錦賽上年輕小將侯勤月和跨項運動員符小月斬獲3枚金牌。

  競技領域捷報頻傳,青少年賽事當時也不遜色。湖北省青少年賽艇錦標賽也受到中國賽艇協會的高度關注,並將其納入今年度全國賽艇U系列青少年賽事系列。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此番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進入湖北,將賽艇從水上帶入陸上拓寬了大家對賽艇的認識也更方便大眾體驗賽艇樂趣。據賽事負責人曾文釗介紹,比賽有三個特點。“廣泛性,從青少年到年過半百的人都可以參與,可以説是不分層級地傳遞全民健身理念,促使大眾培養體育意識,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其次,專業性。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是由中國賽艇協會主辦,比賽開始便由專業隊打頭陣,普通選手可以直接觀摩專業選手的動作、姿勢,再和專業選手同場比拼。第三,國際性。賽艇發源於英國,現在很多知名高校如清華、北大、西交大都進行名校賽艇比賽,是各地展開內外交流的工具。”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運動不分年齡,不分時間。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但是賽艇這項小眾運動便悄然走進人們心中。未來,湖北省也許將不會只涌現網球、馬拉松等運動,一定會有賽艇的影子。

2019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首次現身武漢

  關於中國陸上賽艇巡迴賽

  由中國賽艇協會主辦,上海奧緣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英邁策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上海眾樹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運營。是目前全國範圍內唯一由中國賽艇協會主導推動的全國性陸上賽艇巡迴賽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