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11鎮獲首屆“四川特色氣候小鎮”授牌

2019-12-19 10:45:19  來源:中新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四川新聞12月18日電 (楊予頔 何浠)由四川省氣象局主辦的“生態氣候資源新品牌美麗四川文旅新名片——2019四川特色氣候小鎮”發佈會18日在成都舉行。彭州市小魚洞鎮、九寨溝縣漳扎鎮、興文縣僰王山鎮、蘆山縣大川鎮等11個鎮獲得首屆“四川特色氣候小鎮”授牌。據了解,“四川特色氣候小鎮”的評選分為“山清水秀”“世外桃源”“康養勝地”三個主題組。此次評選入圍單位的基本條件和要求是四川省境內氣候舒適、生態環境優良、服務配套完善、適宜旅遊和休閒養生的鄉鎮行政區或獨立運行的旅遊區。專家評估組主要從氣候舒適度、氣候適遊期、氣象景觀資源、生態環境和旅遊優勢等五個方面進行審查和評定。

  四川省氣象局局長楊衛東認為,“四川特色氣候小鎮”的評選對於推動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打造四川全域旅遊品牌等方面有著積極地作用。同時,本次評選活動也是國內首創以省級氣象部門牽頭的特色創新活動,“今後,四川氣象部門將進一步強化生態文明建設氣象服務保障,大力推進生態氣象監測體系建設,積極開展氣候旅遊資源評估,研發精細化旅遊氣象服務産品,為創建四川生態氣候資源品牌提供更加科學、專業的技術支撐。”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呂志軍表示,近幾年來,四川省文化旅遊産業快速發展,2018年旅遊總收入首次突破萬億大關。2019年前10個月旅遊總收入超過1.06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4.4%。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離不開優質的氣候資源,開展“四川特色氣候小鎮”評選,是助力打造四川全域旅遊品牌、建設“美麗四川”的創新舉措,“我們將以此為契機,深度挖掘和利用省內優質氣候資源,推動文化旅遊與氣象的融合發展,不斷創新業態,推出一批更具特色、更有魅力、體驗性娛樂性更強的文旅産品,為促進四川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加快推動文化強省旅遊強省和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興文縣僰王山鎮在本次評選中被評定為首批“天然氧吧小鎮”。興文縣僰王山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羅定遠表示,獲得該稱號對於帶動興文縣的旅遊業、康養業發展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同時也能為他們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建功立業,“以後我們將整合我們的文旅資源、氣候資源和旅遊資源,為我們下一步的旅遊業、康養業的最大最強,奠定堅實的基礎。”

  據悉,四川省內各鄉鎮行政區或獨立運行的旅遊區均可申報“四川特色氣候小鎮”。評選活動主辦方將依據《“四川特色氣候小鎮”評選管理辦法(試行)》規定的申報條件和要求對申報單位進行初審,並進行復核和專家評議,形成評審意見。最終,對符合條件的地區授予“四川特色氣候小鎮”稱號,頒發牌匾和證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