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雲棲小鎮“2.0版”啟動建設 這朵“雲”更美更智慧

2019-12-26 10:15:06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這朵“雲”更美更智慧

  一朵“彩雲”飄四方。12月25日,記者從杭州雲棲小鎮2.0建設動員大會上了解到,杭州市西湖區將4.9平方公里的雙浦新區納入雲棲小鎮拓展區域,使小鎮的總面積擴容至13.8平方公里,並將加快提升特色産業與環境,到2022年努力實現數字經濟産值600億元,打造“全國數字第一鎮”。

  “過去5年,在雲棲小鎮‘誕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中國工程院院士、雲棲小鎮名譽鎮長王堅説。2014年下半年雲棲小鎮“1.0版”啟動建設後,“飛天5K”雲作業系統、互聯網汽車、城市大腦等科技成果從小鎮“走”出,多次實現行業“零”的突破。與此同時,雲棲小鎮的特色産業收入也從16.38億元增長到350億元,成為浙江高品質發展的生動縮影。

  “啟動‘2.0版’建設後,雲棲小鎮將面積更大、産業更優、環境更好。”雲棲小鎮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説,接下來,雲棲小鎮西部將建設800畝的石龍山園區,重點聚焦空天信息産業,佈局高端智庫和科研院所;雲棲小鎮南部4.9平方公里的雙浦新區,將建設成為先進製造業園區。目前,該區域已經引進了中國船舶、養生堂、中核環保等“智造”龍頭企業。此外,雲棲小鎮還修訂了産業和人才政策,並啟動新一輪景觀環境建設,全力創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未來,雲棲小鎮將以數字經濟突破地、實踐地與觸媒地為目標,繼續做大雲産業等優勢産業,並積極佈局百億級空天信息産業等未來産業。”西湖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到2022年,小鎮將力爭實現財政總收入15億元、數字經濟産值600億元的目標,努力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第一鎮”。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