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薪火”訪談室】“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寶雞站活動啟動 寶雞市市長惠進才接受專訪

2020-11-18 14:49: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薪火”訪談室】“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寶雞站活動啟動 寶雞市市長惠進才接受專訪

寶雞市委副書記、市長惠進才   攝影  李海妮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立足新時代,做好新傳承。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與陜西省委網信辦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多語種大型訪談活動於11月16日走進陜西省寶雞市。寶雞市委副書記、市長惠進才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總編輯史佳專訪,為此次寶雞站活動拉開序幕。

【“薪火”訪談室】“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寶雞站活動啟動 寶雞市市長惠進才接受專訪

  “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多語種大型訪談活動海報 設計 陳書明

  寶雞擁有8000年文明史,2770多年建城史,形成了崇德尚禮、聞雞起舞、開放創新、和諧包容的城市精神。作為關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陜西省的西大門,寶雞是中國西部工業重鎮、高端裝備製造業基地和新材料研發生産基地,被稱為中國鈦谷。

  2020年,寶雞強化“六穩”舉措,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力加快重點項目建設,一批關乎長遠發展的大項目、大工程正在加快推進實施,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引擎新動力。2020年前三季度,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寶雞市地區生産總值達到1632.54億元,增長3.1%。

  “1938年,抗日戰爭時期,有很多國內工廠西遷。同年8月,中國工業合作協會西北區辦事處在寶雞成立。‘工合運動’有力地支援了抗戰前線,更為寶雞工業發展奠定了基礎。”惠進才説。

  惠進才表示,寶雞工業起步于抗戰時期,經過“一五”“三線”建設以及改革開放以來的快速發展,已形成汽車零部件、鈦及鈦合金、優勢裝備製造、食品工業、能源化工五大支柱産業集群,以及航空航天、新能源、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智慧製造五大新興産業。2019年規上工業總産值達到3280億元。

  當前,“十四五”即將開局,隨著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等深入落實,城市發展迎來了新機遇。

  惠進才表示,寶雞將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實施“一四五十”發展戰略。“一”就是以建設關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重要增長極為總目標;“四”就是以加快建設“一帶一路”上的國際化城市、裝備製造業名城、彰顯華夏文明的歷史文化名城、宜居宜業的美麗幸福城市為戰略定位;“五”就是以持續提升産業集群、物流樞紐、開放發展、人文凝聚、綜合服務五大功能為主要路徑;“十”就是以建設先進製造、優質農産品供應、貨物集散、旅遊休閒度假、開放交往、國際會展、科創、文化、教育培訓、醫療康養十個中心為抓手,不斷增強經濟競爭力、科技創新力、區域輻射力、文化影響力、環境吸引力,奮力譜寫寶雞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薪火相傳,傳的是精神、是動力。無論是在歷經千百年的奮鬥歷程中,還是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偉大實踐中,寶雞全市涌現出的先進事蹟和動人故事,都為“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多語種大型訪談活動寶雞站提供了豐富的傳播素材。

  據了解,本次活動將前往陳倉區、鳳翔縣等地,深入企業園區、廠房車間、田間院落,採用視頻訪談、圖文報道、海外宣傳等形式,以及海報、短視頻等新媒體手段,行進式、矩陣式、多元化、國際化地講述“薪火相傳”的寶雞故事、書寫時代共鳴的寶雞篇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