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賦能産業升級

2021-08-05 12:25:10  來源:中國網  編輯:魏文林

  生物技術、信息技術、以及先進製造技術相結合,催生了新一輪産業革命,為健康産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商機和機遇。如今,這也成為一大批中國製造企業主動轉型升級的重要契機和起點。

  從開創全球首臺MOF空氣消毒機,到重磅發佈全新戰略品牌“志高健康”,正式宣告,家電企業志高集團正式進軍大健康這一藍海産業。與此同時,志高集團還重磅發佈全新戰略:“一體兩翼”,一體為志高現有品牌業務含家空、商空與小家電;兩翼,則指志高健康和志高智控,以健康與智慧兩大名片,佈局新賽道,同時以“輕資産、小團隊、優機制”運營開創新局面。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賦能産業升級_fororder_1

   雙循環連結,科技定義健康生活新主張

  7月29日,全球首臺MOF空氣消毒機新品上市發佈會在佛山舉行。這一健康新産品,由志高集團攜手理工清科研製而成,從而正式向外界揭開了志高集團“一體兩翼”的戰略新格局面紗。

  MOF空氣消毒機採用廣譜高效、具有更強大的空氣消殺能力的MOFilter分子海綿,充分吸收光輻射能量後,可高效活化空氣中的氧分子,源源不斷産生活性氧組分,可以實現360度全方位立體消殺環境中的細菌、病毒、真菌、芽孢等有害微生物。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賦能産業升級_fororder_2

  毫無疑問,MOF空氣消毒機作為一款區別於傳統家電的創新健康産品,在當前全球追求健康環境的背景下,開拓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應用,全方位幫助家用、商用等各個場所客戶解決空氣消殺問題,極速響應國內、國際的消費者需求,為雙循環連結的一種新産品、新探索。

  未來,志高將攜手理工清科,還將共同推進MOF新技術在智慧家電領域的産品研發和市場運營,致力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全面防護健康體系。由此,這也全面吹響志高集團在“一體兩翼”戰略新格局下的發展衝鋒號。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賦能産業升級_fororder_3

  志高戰略新版圖,賦能産業升級

  全球首臺MOF空氣消毒機,作為專業院校技術派和專業家電製造派的深度結合産品,其上市讓志高在健康新賽道先聲奪人。事實上,以此為契機也拉開志高發展新戰略“一體兩翼”落地:立足家空等家電主業,發力兩翼,志高健康和志高智控,形成了“1個核心2張名片”齊驅並駕。

  志高新戰略、新格局並非“一朝一夕”,而是早有跡可循。去年4月,志高就透露有意拓展與主業相關聯的高價值新産品、新産業,推動企業戰略轉型升級;同年6月,志高確定從“單一空調主業”到“空調主業+健康新産業”的雙輪驅動”的新戰略;與此同時,志高還積極參與到南海區“基層呼吸系統傳染病防控體系”試點項目的落地工作中,為後續正式進軍健康産業,夯實了專業基礎。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賦能産業升級_fororder_4

  這种先行先試,如今結出了碩果。7月29日全球首臺MOF空氣消毒機發佈會現場,南海區及裏水鎮人民政府領導、佛山紡織、水處理、空氣凈化産業鏈代表等,從政府到企業,從産業鏈上游到産業鏈下游,重磅嘉賓見證了志高與理工清科的戰略深度合作,以及“志高健康”的強勢發佈。

  志高空調總裁肖鳳麒表示:疫情為企業帶來了挑戰,同時也與機遇並存。志高把握新的戰略機遇,以健康産業持續推動品牌升級。在“空調主業+健康、智控新産業”的發展模式下,順勢推出“志高健康”全新品牌,一方面解決消費者痛點,精準匹配社會需求;同時也將志高的企業發展自然融入共建地方性産業集群的宏大規劃中,通過市場化、産業化,持續推動志高品牌的再次升級。

首次推出健康品牌 志高賦能産業升級_fororder_5

  當前,志高集團一體兩翼新戰略,既立足C端的普適性家庭消費需求,又覆蓋B端的志高健康、智控,從家庭到學校、醫院、商業等,不斷拓寬産品的應用場景,以健康與智控兩張新名片,佈局新賽道。而與理工清科的深度戰略合作,揭開志高機制化運營、輕資産上陣、小團隊競賽的新發展。

  據悉,在新産業上志高將探索全新的合作模式。在上游,與優質企業聯合進行技術研發和産品製造;在下游與電商運營商、私域流量直播帶貨,以及新零售、專業2B渠道代理商,聯合展開市場行銷與價值鏈分配。同時在共享孵化平臺上,搭建技術、政策、資本、市場的共享孵化平臺,用新技術、新品牌、新行銷推動高新技術的轉型,從而服務好傳統産業升級。

  行業觀察人士指出,提升全球競爭力,創新是家電行業“十四五”期間的首要任務。從新産品、新品牌、新商業、新模式到新賽道,縱觀志高集團全新的戰略佈局,不難看出志高正立足家電主業務,發力健康與智慧,在雙循環全球市場連結上、在全産業鏈拓展整合上、在數字化産業運營上、在科技化家電主賽道與健康、智控創新業務協同上,躬身入局,不斷實踐著中國家電的創新實力和變革底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