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市小店區“智慧政務+金融”開啟商事登記新模式

2021-08-05 17:43:30  來源:新華網  編輯:張琳瑞

  7月30日,太原市小店區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與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太原分行舉辦政企合作簽約儀式。今後企業可實現就近在郵儲銀行網點全程網上申辦企業、自助列印營業證照、預約開戶等業務。

小店區市場主體總量達到16萬戶,總量和增量均居太原市各縣(區)首位。近年來,小店區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將企業註冊登記、刻章、稅務登記、銀行開戶、各類保險開戶全流程進行整合、嵌套,相關機構簽訂了協議併入駐大廳,建立了企業開辦“一日辦”便捷化完整流程,小店區在全市各縣區第一個實現當日辦結。依據“互聯網+政務服務”國家一體化系統“四級四同”要求,依法對涉改392項行政審批事項進行了梳理規範。承諾時限全部壓縮50%以上,部分事項壓縮70%以上。取消專家評審、現場勘驗29項,對於一般性審批事項取消了“一把手”簽字環節。規範特別程式119項,減少審批環節30%以上,到窗口一次辦結事項率超60%。

  此次開展的“智慧政務+金融”合作,讓企業在銀行自助一體機終端可辦理領取營業執照,進一步推進政務服務便民化、智慧化、集成化,實現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路的“就近辦”宗旨。郵儲銀行太原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履行好企業擔當和社會責任,承接好政、銀、企、商的合作樞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