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統全線貫通

2021-08-11 09:18:4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記者 孫傑)昨天,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建設單位北控集團透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A1、A2索道近日完成索檢驗收,正式取得國家客運架空索道安全監督檢驗中心頒發的《客運索道安全檢驗標誌》。這標誌著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所有索道認證完成,具備運營條件,賽區內部交通系統全部貫通。

  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統共設9條架空索道及2條拖牽索道,全長10.3公里,串聯延慶冬奧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個區域。其中主流線索道包含A索、B1索及C索道,線路全長4000多米,高差1000多米,總計設有200多個轎廂。據介紹,早在2019年12月20日,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就完成了B1及C索道的驗收檢驗工作,此次A索道的順利驗收通過,將奧運村前往山頂的單程時間縮短至30分鐘。

  據介紹,在市重大辦帶領及各相關單位通力配合下,索道建設經歷了項目設計、測量測繪、基礎施工、整機調試、試運行、索檢驗收等10余個階段,施工過程中克服了重重艱難險阻,最終順利完成建設任務。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已經進入關鍵時期,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全部認證完成具有里程碑意義,標誌著賽區內部交通系統全部貫通,將為冬奧高山滑雪項目的成功舉辦奠定堅實基礎。北控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做好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延慶所有涉奧設施建設項目及賽時保障等工作,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為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盛會貢獻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