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昌吉市第七小學舉行新學期開學儀式

2021-09-10 19:50: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消息:9月6日,昌吉市第七小學門前彩色的氣球輕輕搖擺,寫著“我是小學生啦”的拱門靜靜矗立,老師們面帶著笑容,迎接新的一年級學生的到來。兩個老師裝扮的小玩偶揮舞著雙手吸引著過往的家長和孩子的目光。

新疆昌吉市第七小學舉行新學期開學儀式_fororder_1

  10點30分,入校儀式正式開始,一年級的老師們帶領著新生排著整齊的隊伍有序進入學校。第七小學書記王路平、工會主席宇文力將一顆顆紅色的硃砂點在孩子們的額頭。寓意“開門啟智”以道啟心、以心啟智。培養良好品德,啟迪潛在智慧,意思是永遠把人的教育培養放到第一位,要做到以人為本,以德為先。副校長李敬把一張張書籤分發到孩子們手中,希望孩子們愛上學習、愛上讀書,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從今日起好好學習,天天進步。

新疆昌吉市第七小學舉行新學期開學儀式_fororder_2

  11點30分開學典禮正式開始,本次典禮安排了八項議程,升國旗儀式對一年級新生來説尤其重要,增強國旗意識,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十分必要。學生要懂得愛護國旗,珍惜國旗,要為祖國爭光。

新疆昌吉市第七小學舉行新學期開學儀式_fororder_3

  黨支部書記王路平在致辭中寄語一年級的小學生。他希望每一個同學都能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學習當中來,經過6年的歷練,成就個人的精彩。

  第七小學以開學典禮為契機,以“立心鑄魂—新時代愛國主義”為教育內容,引導師生深切感受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勢。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開展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加強學生養成教育,增強師生責任感和使命感,營造校園有序和諧的氛圍,為新學期創造一個良好的開端。(圖/文 石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