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韓機器人産業合作論壇在威海南海舉行

2021-09-11 19:30: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周經韜

  國際在線消息:9月9日,2021第二屆中韓(威海)機器人産業合作論壇在威海市南海新區舉行,本次論壇是韓國(山東)進口商品博覽會的配套活動,主題為“共享智造新機遇 共創智慧新未來”。  

中韓機器人産業合作論壇在威海南海舉行_fororder_1_副本

中韓(威海)機器人産業合作論壇會場

  活動以線下會議為主、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中韓兩國機器人産業領域的典型企業代表和專家齊聚一堂,既有韓國機器人産業協會、仁川科技園及浦項國際、鬥山機器人等世界500強韓國企業,也有迪信通科技、玄智科技等國內行業領軍企業,嘉賓們圍繞機器人産業領域前沿問題展開探討。

  “仁川機器人産業現狀及合作方案”“智慧機器人技術和産業研究發展展望”“科技實體競技的産業發展”……多位大咖依次上臺,帶來了觀點獨到、精彩絕倫的發言。在中國韓國商會首席副會長金洪基看來,南海新區是機器人産業發展的沃土,這次論壇為中韓兩國機器人企業搭建了很好的溝通平臺,金洪基説:“通過深入交流,中韓機器人産業將朝著更加智慧化、市場化方向發展,相信雙方的協作將助力雙方在全球機器人市場獲得更多份額。”

中韓機器人産業合作論壇在威海南海舉行_fororder_2_副本

與會企業分組洽談合作

  論壇設置了合作洽談環節,參會企業就技術研究、産品開發、拓展應用市場等進行交流,就在南海新區開展相關合作進行商討。論壇期間還舉行了集中簽約儀式,南海新區分別與韓國富川産業振興院、迪信通科技集團、哈爾濱工業大學大學生創新創業園簽約。

  簽約後,迪信通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將在南海新區打造總部經濟小鎮和智慧製造産業園。其中總部經濟小鎮將吸引聚集超過30家上市企業總部和生産基地落戶南海新區,智慧製造産業園將集聚高端要素和特色産業,兼具智慧製造、工業4.0等鮮明魅力,打造産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小而美、機制新而活的智慧製造産業園。

中韓機器人産業合作論壇在威海南海舉行_fororder_3_副本

與會企業展示最新産品

  希塔科技有限公司、玄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是哈爾濱工業大學大學生創新創業園成功孵化的項目,在本次論壇後,這兩家企業將在南海新區投資。“南海新區和韓國企業合作深入緊密,我們看中的就是這裡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希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宇星説,他們計劃將企業整體搬遷至南海新區,圍繞物聯網通訊領域開展研發。

  智慧製造産業作為南海新區重點發展的産業,南海新區大力佈局智慧製造業,先後落戶吉林大學威海倣生研究院、西北工業大學威海材料研究院、燕山大學威海技術轉移中心等多所科研機構,鼓勵企業以創新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藉以本次大會,南海新區積極推介營商環境和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智慧製造企業落戶,力爭打造中韓智慧製造産業園。(文/圖 王曉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