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第三屆大學生化工創意設計挑戰賽(2021駭客松)正式啟動

2021-09-13 10:53:10  來源:東方網  編輯:趙春曉

  2021年9月10日,第三屆大學生化工創意設計挑戰賽暨2021駭客松正式面向國內各大院校在校學生啟動招募。2021駭客松是由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國際交流與外企委員會發起,11家全球知名化工企業—阿朗新科、巴斯夫、科思創、陶氏公司、亨斯邁、英威達、朗盛、利安德巴賽爾、索爾維、德莎膠帶、瓦克化學(按照公司英文名稱首字母排序)聯合支持的國內化工行業頂尖賽事,旨在為大學生提供一個發揮創意才能和自我展現的舞臺,提高大學生對社會熱點議題感知度的同時,實現創新能力的跨越式提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09121425001014898403

  大學生化工創意設計挑戰賽(駭客松)是中國石油和化學行業第一個行業性的大學生駭客松賽事,以緊跟社會熱點、跨界創新為特色,以發掘、培養化工行業青年人才,提升僱主品牌,改善行業形象為目標。自2018年首次舉辦以來,大學生化工創意設計挑戰賽已經迎接了來自國內重點院校的近80個團隊,産生了多個既有創意又有實踐價值的高品質項目,既讓青年學子切身體驗到了化工行業對於解決社會問題的重大貢獻,同時也改善了公眾對於化工行業的認知。

  2020年9月,中國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鄭重宣佈:中國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作為工業部門中高能耗、重排放的行業之一,石化行業一直是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源頭。減碳降排不僅僅是行業探索創新,尋求轉型提效的重要目標,也是每個人應該關注的議題和承擔的責任。

  為助力國家“雙碳”目標的實施,2021駭客松向廣大青年發出邀請,鼓勵青年人發揮創意與才能,將科技創新和商業創新結合,從自身專業出發,探索具有未來實踐意義的技術解決方案、創新産品和創新商業模式等,共同創造未來的低碳生活。因此,2021駭客松的議題設為圍繞生活中“衣”、“住”、“行”、“用”等方面設計可計算減碳成果的循環經濟解決方案。

  除了緊扣社會熱點的議題,從對參賽團隊的要求、賽程設計到決賽日的安排,2021駭客松大賽既堅持著“駭客松”精神,又創造了自身獨有的特色:

  1、 鼓勵跨界。無論你的專業是什麼,設計還是數學,只要對議題感興趣,有想法,願意到駭客松舞臺上一展才華,都可以報名參賽。

  2、緊湊而又豐富的賽程安排。2021駭客松比賽10月8日截止報名,隨後在一週之內就會評選出入圍團隊。從10月18日至決賽日,大賽安排三次培訓,既有項目相關的專業指導,也有商業實踐中的經驗分享。

  3、企業導師“全程”服務。從項目入圍開始,大賽就會組織來自支持企業的導師為團隊提供一對一輔導,幫助參賽學生完善項目,在最後的賽場上展現更好的自己。

  4、既是對手也是隊友。2021駭客松既是一場比賽,也是一個平臺。對參賽學生來説,舞臺上,比拼的是才華和創意,舞台下,收穫的是同道同行的友誼。

  第三屆大學生化工創意設計挑戰賽報名通道已經正式開啟,大賽主辦方誠摯邀請各大院校學生積極參與,在2021駭客松的舞臺上展現青年學子的獨特風采。了解第三屆大學生化工創意設計挑戰賽詳細信息,請關注公眾號(ChemWorkshop)。

  2021 第三屆大學生化工創意設計挑戰賽組織機構

  主辦機構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國際交流與外企委員會

  支持機構

  阿朗新科高性能彈性體(常州)有限公司

  巴斯夫(中國)有限公司

  科思創(上海)投資有限公司

  陶氏化學(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亨斯邁投資(上海)有限公司

  英威達尼龍化工(中國)有限公司

  朗盛化學(中國)有限公司

  利安德巴賽爾聚烯烴(上海)有限公司

  索爾維投資有限公司

  德莎(蘇州)膠帶技術有限公司

  瓦克化學(中國)有限公司

  承辦機構

  犀鳥智庫

  關於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于2001年4月28日在北京成立。這是繼1998年從化學工業部到國家石油化學工業局這一政府經濟管理職能大變革之後,石油和化工行業管理體制的又一次大跨越。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目前擁有會員單位400余家。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是石油和化工行業具有服務和一定管理職能的全國性、綜合性的社會仲介組織。協會的主要任務是:積極探索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求的行業管理新機制,協助政府推進行業工作,促進行業技術進步和産業升級,提高石油和化學工業整體水準。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作為社團組織,對內聯合行業力量,對外代表中國石油和化工行業,加強與國外和境外同行的合作與交流。 

  聯合會目前石油和化工行業有專業協會52個,基本覆蓋了石油化工行業的各個領域。

  關於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國際交流與外企委員會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國際交流與外企委員會(簡稱“外資委”),是經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分支機構,由在中國從事石油和化學工業生産經營的、在國內外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外商投資企業自願組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于2013年7月10日在北京成立,目前已有70家會員單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