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細節滿滿!外籍大V帶你感受冬奧場館的“人情味兒”

2021-09-14 23:45: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9月14日,由北京冬奧組委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的“大V冬奧行”活動在北京開啟了第二天的行程。來自巴西、委內瑞拉、格魯吉亞、俄羅斯等國家的外籍大V,走進國家速滑館、中國殘疾人體育管理中心,感受這些智慧場館裏讓人心生暖意的“人情味兒”。

  “冰絲帶”——大智慧中的小細節

細節滿滿!外籍大v帶你感受冬奧場館的“人情味兒”_fororder_1

  來自埃及的視頻博主王慕林在國家速滑館內錄製視頻 攝影 胡曉萌

  著眼于長期可持續經營的全冰面設計以及綠色、環保、智慧場館建設等理念,國家速滑館科技亮點紛呈。速滑館採用二氧化碳跨臨界直冷制冰系統,是首個冬奧會標準的二氧化碳直接蒸發製冷的速度滑冰館。二氧化碳製冷劑的使用提升了“冰絲帶”的綠色品質,在降低對環境破壞的同時,相比較傳統冰場有20%以上的能效提升,具有較強的示範引領作用和顯著的節能環保意義。來自埃及的視頻博主王慕林認為利用二氧化碳制冰的方式很符合中國綠色辦奧的理念。他表示,通過科學技術讓人們的生産生活方式變得更低碳環保,中國在這方面做出了榜樣。

  除了低碳環保,速滑館裏的種種貼心設計也引起了王慕林的注意。“為避免觀看速滑比賽的觀眾在看臺感覺冷,提升觀賽體驗,館內每排座椅下都安裝了暖氣的出風口;館內上方還設立了藍色‘隔音墻’,不僅為國家速滑館平添了幾分亮麗,更為室內吸聲提供了保證······”在聽完現場工作人員的講解後,王慕林拿著拍攝設備邊説邊錄製視頻。在王慕林看來,中國一旦決定要做某件事,那就會做得很細緻很精緻,國家速滑館裏的種種細節便是最好的印證。對於2022年冬奧會,王慕林顯得迫不及待,“奧運場館裏很多設計都是史無前例的,北京必將會為世界帶來一場特別且精彩的奧運會”。

  殘疾人訓練館——無障礙理念得盛讚

  細節滿滿!外籍大v帶你感受冬奧場館的“人情味兒”_fororder_2

外籍大V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聽工作人員講解 攝影 胡曉萌

  “電梯外面的按鈕有上下兩個,不方便的殘疾人可以用腳‘按’電梯,電梯裏面全是鏡子,方便他們觀察四週的情況;傢具的邊角都是圓的,可以確保殘疾人不被碰傷;窗戶的把手很低,他們很容易摸到······好多細節,好細心啊!”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外籍大V們參訪了冰上運動比賽訓練館後,來自格魯吉亞的視頻博主桃漫對訓練館裏的各種貼心細節讚不絕口。

  冰上運動比賽訓練館是全國首個專門服務於殘疾人冰上項目比賽訓練的專業場館,整個場館本著“逢棱必圓、逢角必圓、逢坎必平”的原則,採用全平面設計,場館內部所有地面都是平整的,不存在任何凸起高差,方便殘疾人出入。從運動員公寓、衛生間再到訓練館,處處都體現著無障礙理念,細心週到的設計令外籍大V們驚呼不已。

  細節滿滿!外籍大v帶你感受冬奧場館的“人情味兒”_fororder_3

桃漫與2018年平昌殘奧會冠軍王蒙進行視頻連線互動 攝影 胡曉萌

  除了參觀體驗,外籍大V們還在訓練館和2018年平昌殘奧會冠軍王蒙進行了視頻連線互動,對關注殘疾運動員群體、推動殘疾人冰雪運動的普及開展進行了溝通交流。王蒙表示,希望人們能多關注一些還沒有取得成績的殘疾運動員,考慮一下他們退役後的生活;此外,那些沒有接觸過體育運動的殘疾人,也同樣需要人們給予關懷。而對於如何推動殘疾人冰雪運動這一問題,王蒙建議多向殘疾人群體進行相關宣傳,並且多提供一些無障礙設施來幫助他們享受冰雪運動的快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