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范旭東與企業家精神”研討會召開

2021-09-14 19:27: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9月13日,“范旭東與企業家精神”研討會在湖南長沙岳麓書院舉行,湖南大學黨委常委、常務副校長謝赤,長沙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譚小平,湖南大學岳麓書院黨委書記陳宇翔出席,長沙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何惠風主持會議,部分專家、企業家代表參加會議。

  日前,長沙市委統戰部編寫推出《“工業先導”范旭東如是説》一書,從“范旭東説愛國”“范旭東説帶團隊”“范旭東説辦企業”“范旭東説修身”四個篇章闡釋“范旭東精神”,宣傳推介湘籍中國重化學工業奠基人、中國民族化學工業之父——范旭東。

  研討會上,長沙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饒福明對新書作了詳細介紹,與會人員圍繞范旭東愛國思想、團隊管理理念、企業經營策略與修身文化展開交流,結合自身實際,就如何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發表意見。

  譚小平指出,范旭東是我國近代著名的化工企業家,他身上體現的愛國、創新、誠信、社會責任和國際視野,以及經世致用、實事求是的作風,符合湖湘文化的精髓,在現在的時代背景下,仍然具有示範引領作用,是民營企業家學習的榜樣,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為進一步弘揚“范旭東精神”,長沙市委統戰部組織力量進行研究,撰寫了《“工業先導”范旭東如是説》,希望大家加強學習和宣傳,從民族實業家范旭東身上汲取更多營養,不斷提升自我,充分發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文 劉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