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將於9月15日盛大啟幕

2021-09-15 11:19:40  來源:中國網  編輯:崔麗君

  9月15日,由文化和旅遊部與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35屆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以下簡稱“哈夏”)即將盛大啟幕,本屆“哈夏”以“放歌新時代 嘹亮新征程”為主題,共設《奔騰吧!松花江》開幕式演出、全國性展演活動、“輝煌100年”系列演出,“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與論壇、“學院風采薈萃”系列音樂會、時尚文化展示活動、群眾文化活動等七大板塊,將持續到11月下旬。

  據了解,開幕式將會有大型文藝演出。組織創排了一台開幕式文藝演出——《奔騰吧!松花江》,此臺演出由“燃情歲月”“感恩時代”“擁抱世界”三大篇章組成,以磅薄恢宏的氣勢,抒發“東北振興”的新時代強音,以及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進軍,向偉大復興進軍的美好願景。

  另外,還將有全國系列展演。將舉辦第十四屆全國聲樂展演、第二屆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第七屆中國交響音樂季——“哈夏”城際展演。此外,本屆“哈夏”群眾文化活動,堅持以“群眾性、藝術性、參與性、廣泛性”為原則,全面營造哈爾濱音樂文化氛圍和樹立音樂文化品牌形象。“哈夏”群眾文化活動設主會場和分會場,主會場設在哈爾濱市標誌性建築——防洪紀念塔廣場,各區縣設分會場。

  作為重點推出黑龍江省歌舞劇院的大型民族管弦音樂會《永遠跟黨走》,音樂劇《鐵人在非洲》,哈爾濱芭蕾舞團的芭蕾舞劇《假如陽光不曾照耀我》,哈爾濱歌劇院的音樂劇《空降玫瑰》,哈爾濱交響樂團聯合委約作品《燈塔》等原創劇目。邀請陜西省廣播電視民族樂團的《永遠的山丹丹》,長影樂團的《紅色印記》等優秀劇(節)目參加“哈夏”音樂會演出。以及“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與論壇。文旅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世界旅遊聯盟在哈爾濱市舉辦了“東亞文化之都”城市論壇和世界旅遊聯盟會員活動,並攜帶“文都”城市特色演出團體來“哈夏”音樂會演出。

  據悉,還會有“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動。中外音樂名家手跡展、慶祝建黨100週年冰雪畫展、“百年征程歌聲激昂”紅色經典音樂作品展、60年“哈夏”群眾文化圖片展和文化旅遊創意集市等六大活動。而依託哈爾濱音樂學院,聯合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天津音樂學院等全國11所高等專業音樂學院資源,搭建新的交流平臺,擴大“哈夏”音樂會在專業音樂學院的業界影響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