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舉辦系列活動推介會

2021-09-17 18:21: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春曉

  國際在線消息:9月17日上午,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悅享文化 智惠生活”系列活動推介會在北京798藝術中心舉辦。活動向廣大市民推介重點活動、特色亮點和惠民措施。相關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北京演出行業協會、北京拍賣行業協會等十余家行業協會負責人,以及北京圖書大廈、京東等百餘家重點活動單位代表參會。北京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齊慧超出席並致辭。

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舉辦系列活動推介會_fororder_1.JPG

北京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齊慧超致辭 攝影 趙博

  活動現場對798 Youngdays園遊會、美後肆時四合院藝術節、劉慈欣科幻漫畫宇宙沉浸展等重點活動進行了集中推介,並通過視頻的形式展現了“京彩文化”網紅打卡、經典演出、藝術展覽、國潮文創等一系列精品活動。

  會上宣佈北京文化消費品牌榜同步啟動徵集,今年的品牌榜將緊扣“兩區”建設、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城市更新等重點工作,推出五大主題榜單和文化産業數字應用創新特色榜單。

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舉辦系列活動推介會_fororder_2.JPG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副主任趙恩國致辭 攝影 趙博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副主任趙恩國在致辭中表示,本屆惠民文化消費季結合新形勢、新要求,緊緊圍繞“惠及市民、引領消費”的目標,按照“一個聚焦、四個重點”的思路,對內容體系、服務機制和工作舉措進行了完善創新。

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舉辦系列活動推介會_fororder_3

啟動儀式現場

  本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將著力打造“四大自主品牌+六大市場板塊”的活動體系。其中,“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北京文化消費季品牌榜”“雲享精彩文化生活節”和“文化消費智庫研討會”四大品牌活動,將形成一條主線,貫穿文化消費季活動始終;“數智創新、國潮風尚、書香悅文、匯聲匯影、演藝饗宴、暢玩優遊”六大板塊、300余項市場活動將如顆顆明珠串聯其間,將共同點亮金秋北京文化消費的炫美圖景。本屆文化消費季不僅將帶來大戲看北京、全民閱讀惠、電影展映周等演出、圖書、電影等領域的系列精品活動,還將推出一批新業態、新模式、新載體的文化消費活動。798藝術區的“十一園遊會”、“潮流藝術市集”等將通過新機制、新玩法、新體驗,帶消費者深入感受藝術魅力。四合院藝術節立足“在小院裏看大北京”,為傳統民居賦予豐富文化內涵,打造融入街市日常的文化殿堂。劉慈欣科幻漫畫宇宙沉浸展會將在多媒體互動、5G、VR等技術助力下,依託強IP的造勢賦能以及大膽創新跨界,讓消費者實現遨遊太空的夢想,深切體驗人類想像力的偉大與科技發展帶來的無限可能。

  北京作為全國文化中心,在全國範圍內率先提出大力促進文化消費,推動供給與需求“兩側”同時發力、有效協同。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自2013年創設至今,走過了八個年頭,已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城市文化品牌。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開啟現代化新征程的全新起點,北京將著力培育文化新動能,加快培育新型文化企業、文化業態、文化消費模式,實施文化産業數字化戰略,推動文化消費擴容提質升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