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市小店區“牽手”26所省內高校深化校地合作

2021-11-16 15:59:0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張琳瑞

  圍繞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11月13日,太原市小店區召開推進校地合作懇談會,邀請省內高校負責人和企業家代表,面對面進行交流。懇談會上,小店區與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等11所省內高校和15所駐地學校,達成110多項戰略合作意向,實現“12大基地”全覆蓋。

  今年,山西出臺深化省校合作實施方案,推動與高校在人才培養、引進、使用等方面開展深度戰略合作,共建大學生實習實訓、大學生就業創業、智庫合作、校友招商引才等“12大基地”。作為全國綜合競爭力百強區,小店轄區內有高等院校28個、科研院所43個,省級以上“專精特新”企業47家,科技型中小企業佔全省總數的60%,在“政産學研用”方面有著豐厚的沃土。

太原市小店區“牽手”26所省內高校深化校地合作

圖為懇談會上小店區與部分省內高校簽訂戰略合作意向

  高校因城市而興,城市因高校而盛。參加懇談會的省內高校負責人認為,實現高校與地方的良性互動,在助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會起到積極作用。此次校地雙方簽訂合作意向,通過組織化推進,謀化合作方向和合作內容,在人才培養、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精準對接地方和企業需求,是校地融合發展的有益探索。

  小店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是打造區域核心競爭力的重要一環,下一步將充分對接好、利用好、爭取好、調動好本地優質資源,“立足山西”搭建合作平臺,打通溝通渠道,加快政産學研各方對接融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