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西平城區綜合行政執法力量下沉街道提升基層治理水準

2021-11-16 15:56:45  來源:新華日報財經  編輯:張琳瑞

  新華財經太原11月16日電(宮平 邸東芳)從11月1日起,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區首批城市管理執法力量下沉到18個街道,開始由各街道負責組織領導開展城市管理日常業務和執法工作。這標誌著平城區在探索構建和完善綜合行政執法體系方面邁出關鍵一步。

  綜合行政執法力量下沉街道主要是推動社會治理和服務重心向基層下移。平城區結合實際,推動城市管理執法力量下沉街道,從而發揮其在社會治理中基礎性、關鍵性作用。

  為了進一步建立健全工作體系,平城區在城市管理局加挂綜合行政執法局牌子,下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環境治理監督大隊、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大隊和城市公共服務中心,管理運行上實行局隊合一體制。同時,各街道組建綜合行政執法隊,自主開展基層社會治理各項工作。

  綜合行政執法力量下沉街道有助於構建多元共治、條塊協同、上下聯動的城市管理體制。平城區小南頭街道黨工委書記張志強認為,街道與執法隊伍融合為“一家人”,齊心協力服務群眾、惠及民生,勢必會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連日來,平城區18個下沉街道的綜合行政執法隊積極投入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迎賓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採取機動與步巡的方式,對所轄主幹道展開為期一週的集中整治,推行城市“扁平化管理”,著力打造示範街區;永泰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完成了對平康裏違章建築的依法拆除;小南頭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全面清理主幹道遊商遊販。小南頭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大隊長柳雅琴表示,執法隊伍下沉街道後要認真研究轄區特點,針對性地開展工作,用“繡花”功夫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