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劇《光·淵》 軟科幻新懸疑
  • 用軟科幻打開懸疑新解法
    熱播劇《光·淵》將故事背景,構建在新元文明的二百五十三年,此時社會的犯罪率升高和“零度共情者”息息相關,這也正成為了民眾最關注的話題。而後新洲下西區發生的快遞員被謀殺案,牽扯出了一個犯罪團夥,歷經一番調查後將嫌疑人鎖定為能引發社會討論的“零度共情者”。同時,在這個文明中,部分特定人群中出現了基因變異,缺乏共情力的“基因犯罪”成為高案發率的重要原因之一,黑惡橫行所帶來的恐懼,讓人們陷入“基因”是否能決定一個人優劣善惡的終極爭論中。
    熱播劇《光·淵》“愛與關懷”的力量_fororder_1
    用細節情感打通題材共情力
          在開篇的快遞員謀殺案中,受害者快遞員何宗一被人殺害,其母親苦苦等待一個真相,為了讓兒子的案件能更快破案,孤注一擲的用犧牲自我,來期盼能獲得更多的輿論關注,而主角裴溯為了勸返何母,共情理解何母的無助與焦急,説出自己小時候目睹過母親自殺的童年陰影,最終何母放棄了極端的做法。短短一個情節,劇集用現實筆觸細膩描繪著受害者的苦難與旁觀者的共情,讓生冷的懸疑故事瞬間有了滾燙的情感觸動力。
  • 用鮮活人物煥發正義之光
          劇集通過雙線成長的人物視角,立體飽滿的角色構建,向年輕觀眾呈現守法、護法、維法的全過程,傳達著“正義永不因黑暗而失去光彩”這一深刻主題,弘揚了平等、公平、法治的社會主流價值觀。
    熱播劇《光·淵》“愛與關懷”的力量_fororder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