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報名進入倒計時 3600余冷門職位考生可“撿漏”

分享到:

國考報名進入倒計時 3600余冷門職位考生可“撿漏”

2017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筆試,山西太原一公務員考點,考生排隊準備進入考場。 武俊傑 攝

國考報名進入倒計時 有的職位千里挑一有的無人問津

3600余冷門職位考生可“撿漏”

本報訊(記者代麗麗)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已經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各個職位像往年一樣出現了極度的冷熱不均。國家公務員局昨天發佈特別提醒,為那些乏人問津的職位“搖旗吶喊”,鼓勵考生報考這些競爭相對容易的職位。

一些無人通過資格審查職位,或者考錄比低於3比1的職位被張榜“點名”,在被點名的3600余冷門職位中,853個職位尚未“脫零”,較之去年被點名的職位數有所減少。

根據華圖教育的統計,截至昨天下午4點,國考報名人數已超過72萬人,較前一天下午增加了約13萬人,單日增長量又創新高。其中,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國際合作部聯絡處主任科員及以下崗位穩居競爭最激烈前十職位榜單首位,僅招錄1人,報考人數達1198人,競爭比高達1198比1,但較去年同期競爭最熱“民盟中央”一職的3771比1還相差甚遠,就競爭比漲勢來講,今年恐難超越去年。第二、三名分別是“張家口市宣化區氣象局防災減災科科員”職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郵政管理局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競爭比分別為1005比1、834比1。此外,傳統的招錄大戶國稅部門熱度不減,像上海國家稅務局、湖北省國家稅務局、四川省國家稅務局均有職位進入前十。

國考的報名歷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熱門職位和冷門職位呈現“冰火兩重天”的景象。在一些職位動輒千里挑一甚至萬里挑一的同時,還有大量職位無人報考。國家公務員局列出了853個無人報名職位以及2762個考錄比達不到最低3比1要求的職位。這些職位有不少來自稅務局、氣象局、鐵路公安局等。

通過分析可以看出,這些職位之所以不受考生“待見”,主要緣于職位對於報考者的要求苛刻或者工作條件艱苦。不過,華圖教育的專家認為,這其實也給一些考生提供了一個撿漏的機會。比如寧陽縣國家稅務局,其實限制條件並不高,只是縣城財政困難,家住山東的考生可以嘗試大膽報名;大廠回族自治縣國家稅務局、瀋陽市于洪區國家稅務局、蚌埠市五河縣國家稅務局,對於專業的限制並不高,只是要求必須具有“三支一扶”等工作經驗,使很多考生望穿秋水卻無可奈何。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要趕快抓緊;還有瀋陽市蘇家屯區國家稅務局,只是限制性別為男,並且要求2018年取得畢業證的應屆生,相對來説還算寬泛,經濟學類、財政學類的男生們可以趁機撿漏。

據悉,國考報名截止日期為8日18時。國家公務員局提醒考生:根據以往情況,報名截止前2天報名人數較多,容易導致網絡擁堵。考生要抓緊時間報名,同時儘量避開報名高峰時段,比如每天的9時至11時、21時至23時。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