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賓明年起或實施高中免學費 8萬餘名學生受益

分享到:

“這是一件有利於促進教育事業發展、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近日,記者從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獲悉,宜賓正以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契機,研究制定十二年免費教育的具體實施方案,力爭2018年實施。這意味著,在九年義務教育、中等職業學校免費教育基礎上,宜賓普通高中公辦學校的所有學生未來將享受免學費上學的福利。

涉及28所公辦普通高中 8萬餘名學生受益

“按目前的情況,政策實施後,至少8萬餘名學生受益。”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普通高中教育科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宜賓共有普通高中32所,其中公辦普通高中28所,民辦普通高中4所,在校就讀學生8萬餘人。宜賓公辦普通高中收費有三個標準,包括省一級、二級示範校學費為每人每學期460元,市級示範校學費每人每學期340元,一般高中學費每人每學期280元。

“學費免除後,將為家庭減輕負擔,尤其是貧困家庭。”該負責人説,現階段,根據國家政策,每年按在校生比例的30%給予減免學費的專項資助。“按全市8.21萬人計算,目前獲得資助的學生約2.43萬人。根據市本級和各縣區的收費標準,宜賓市2016年資助減免學費1900余萬元。”

“宜賓率先在全省實施高中學生免學費的民生工程,對全市高中學生及家長來説是一件大好事,是市委市府推進普及高中教育的重要基礎。我們一定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宜賓市一中校長田貴榮表示,作為高中學校,針對2018年四川即將實施的新高考改革,該校已經提前謀劃,提前佈置,緊緊抓緊改革契機,未雨綢繆,謀定而後動,進一步提升教育教學品質,為宜賓教育的發展不懈努力。

公辦普通高中學費全免 加快教育事業發展

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普通高中教育科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9月初,該局就開始籌備實施十二年免費教育相關工作,對學校收費情況等進行調研,並形成初步方案。隨後,在充分調研論證基礎上,形成了十二年免費教育的建議方案和論證報告。目前,具體實施工作方案正在進一步研究中。

該名負責人表示,這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讓全市人民共享宜賓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有利於減輕學生家長經濟負擔,助推教育脫貧攻堅;有利於推進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加快教育事業發展等。

辦好宜賓教育,滿足人民對優質教育的需求。據介紹,宜賓按照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總體要求,將全力推進普通高中教育普及攻堅計劃,全面普及高中階段教育,讓每個孩子都有就讀高中階段教育的機遇;全力推進市政府提出的名師、名校、名校長工程,實施普通高中階段軟實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教育品質;全力推進高考中考改革,實施學生綜合素質評價,促進高中改革轉型發展,全力推進智慧教育工程,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現代化。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伍雪梅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