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倩倩:從專科畢業到研究生入學“無縫對接”
2021-08-23 17:10:54來源:中國青年報責編:鄭思雯

金倩倩:從專科畢業到研究生入學“無縫對接”

  金倩倩學校供圖

  近日,溫州大學給湖南省體育職業學院應屆畢業生金倩倩發出了研究生錄取通知書。苦讀3年,在高職畢業之時,她實現了“專科畢業與研究生入學”的“無縫對接”,新的學習生活畫卷向她徐徐展開。

  2018年,金倩倩帶著高考的遺憾走入湖南體育職業學院,成為一名體育教育專業的學生。在學校自考本科動員大會上,該學院院長譚焱良一番“立大志、吃大苦、行大道、修大德、明大勢”的講話讓她再次燃起鬥志:“一次失敗不代表終身,我堅定了自己求學前進的信心,做一名卓越的體育工匠。”

  學院廣闊的育人格局讓金倩倩一掃內心的陰霾,同時她開始認真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自幼讀書從未當過班幹部的小金,在入學之初,就毅然開始競選並成功當上班級學習委員。很快就成為同學們矚目的“學習狂魔”。

  金倩倩告訴中青報·中青網記者,從大一入校開始,自己就把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作為她求學路上的宗旨。要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僅僅考取教師資格證是遠遠不夠的,她必須提高學歷,這樣才有機會去更好的學校,接受更深層次的教育。

  因此,金倩倩不僅在校認真學習專業技能和文化理論知識,成績始終名列前茅,連續兩年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一舉拿下了教師職業資格證書;同時積極準備湖南農業大學的自考本科文憑。另外,金倩倩還積極參與各類競賽、文體活動和志願者服務,如國際馬拉松比賽志願者、湖南省啦啦操比賽等,在一次次比賽與實訓中不斷提升自己核心能力和專業能力,展現了良好的職業素養。

  在學校,金倩倩最愛的地方就是學校的圖書館。室友宋文姣稱,金倩倩有著十分規律的生活學習習慣,除了課堂學習外,其餘時間都是在圖書館度過。兩年時間裏,金倩倩順利地完成了自學考試,獲得了本科學歷。這使得她向考研目標邁進了一大步,更加增添了鬥志。但此時只有6個多月的復習時間了。

  金倩倩明白,考研是一個人的旅途,她總是會將微小的時間一一拾起。好友姜夢君眼見金倩倩更新了自己的作息時間表——“6點起床,7點早餐,7點30分到圖書館,9點——11:30背單詞、政治習題+糾錯背誦……”

  “她是那種一旦有了目標,就不讓時間一分空轉的人。”幾位室友介紹,南方的冬天濕冷,氣溫降至零下幾度,但她仍然堅持每天晚上去圖書館看書,嚴格按照自己的學習計劃執行。晚上10點後圖書館閉館,她就在過道上看書。幾次深夜,門衛夫婦擔心她著涼受凍,還給她送去剛做出來的糕點……

  該學院體育系主任龔雨玲對這位執著的學生印象深刻。“在校的1095天,她就是那種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奔跑的人。”龔雨霖説,金倩倩不僅有毅力,學習懂方法,也樂於助人,還能協助輔導員處理一些日常事務。

  如今,經過忘我的拼搏,金倩倩終於實現最初的夢想,成為了溫州大學體育與健康學院體育教育專業碩士研究生。“看著她終於圓夢溫大,實現了從專科畢業到研究生入學的‘無縫對接’,這一刻,真為她驕傲。”該學院體育係輔導員李芳芳老師説,金倩倩的成長讓一些同學很受觸動:只要堅定目標、合理規劃學習,不懈努力,在經歷風雨後終將會見彩虹。(胡斌 唐璇 記者 洪克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